“两学一做”党员一个也不能落下

【时间:2016-09-26 15:0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甘泉县在“两学一做”实践教育活动中,推出了“‘大数据’+‘党员小书包’+‘实体书包’”的学习新模式,除了让可以利用智能手机学习的党员安装应用“党员小书包”客户端外,对于那些因各种原因不能利用智能手机和不识字党员的学习,则采取了形式多样的措施,让他们都参与到“两学一做”活动中来,确保了“两学一做”党员全覆盖。这一做法值得大家学习和推广。

  目前正在深入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对全体党员进行的重要政治思想教育。每个党员都有接受教育的义务,各级党组织必须精心组织,严格要求,使全体党员都能参与其中,做到一个党员也不能缺,实现全覆盖。

  首先,要严明纪律,要加强教育。要让所有党员明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今年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要让他们知道:服从党中央的领导,决定了一个党员都不能少。服从党中央的领导,决定了一个党员都不能少。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决定了一个党员都不能少。要实行签到机制和点名机制。每次会议会前要点名,会后要查清未到者原因,要登门教育,上门补课。

  其次,要创新机制。随着经济的发展和交通的便利,很多党员不在家中,成为“流动党员”,这样的“流动党员”不可能次次到会,不可能随喊随到。我们就得创新机制,给“流动党员”加“油”补“钙”,他们也一个不能少。我们可以利用党支部掌握的流动党员的基本信息,搭建微信群、QQ群等载体,用“互联网+”的信息化手段让流动党员与党总支互联互通。党支部可以将流动党员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搬上互联网,把动员会开到互联网上,把学习资料发到互联网上,把书记党课上到互联网上,把专题讨论议到互联网上,把心得体会写到互联网上,打破流动党员的地域限制,让“两学一做”第一时间扎根到每一位流动党员的思想上、落实在行动上。我们还可以利用中秋、国庆、春节等流动党员回家过节的有利时机,及时组织会议,让流动党员汇报思想工作情况的同时,介绍外地学来的好技术、好经验、好做法,提供外出务工、招商引资等信息,合力为家乡建设发展服务奉献,切实让流动党员学出成效、发挥作用,增强他们的组织归属感和党员荣誉感。

  “两学一做”,一个党员都不能落下。只有让每一个党员都参与到“两学一做”中来,才能最大程度地充分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建设步伐,让人民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文/肖大松)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