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北塔区陈家桥乡望城坡村村民举办“稻草人农耕文化节”

【时间:2016-09-27 09:1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马永忠 图 记者 罗哲明)稻草人是某些童话故事的主角,是麦田守望者,可是城市中见过它的人并不多。在邵阳市北塔区陈家桥乡望城坡村,回乡创业村民呙拉飞准备国庆期间在自己出生的村庄举办“稻草人农耕文化节”,将生态农业、园林绿化与乡村旅游相结合,创造出一个曼妙的童话世界,以此推动乡村旅游观光项目。

  为让游客真实体会到农耕文化的魅力,呙拉飞从8月初便开始策划组织装运3吨稻草及2吨钢筋,再邀请了20余位有编织经验的工匠,耗时720多个小时,精心编制了47个各种造型的稻草人。稻草人主题形象有农民伯伯拉车、水牛耕地、十二生肖卡通、巨型猩猩、三角龙等,大到高3.5米、长6米的巨型猩猩,小到1.2米的光头强……形象各异,将农耕文化和民俗文化体现得淋漓尽致。

图为小女孩在“迎亲”稻草人花轿中嬉戏。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