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土地工作实行“一宗一册、一案一卷”和“台账销号制”

【时间:2016-09-27 08:5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马娟 通讯员 谢海龙 陈智宇)9月26日,邵阳市召开去存量土地专项工作,就全面推进批而未供土地和闲置土地清理处置进行部署。市领导刘事青、周国利、李斌、李放文、尹南飞、戴华峰出席。

  会议明确了邵阳市下阶段去存量土地专项工作任务,提供了工作推进的指导方法,并就土地督察问题整改工作进行部署。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要求,要突出存量土地清理处置的政策、程序、标准、要件和时限,充分依托宣传媒介广泛宣传;要实行“一宗一册、一案一卷”和“台账销号制”,不留死角、全面推进;要按照收回、促进动工和置换三种方式,在规定时间内各个击破,确保闲置土地全部处置到位;要依法处置涉案土地,严厉查处涉案人员,确保合法合规完成处置任务;要建立预防闲置土地的长效机制,不在合同约定上搞变通,不在招商引资上乱开口子,不在土地储备上“既往不咎”,不在征地拆迁上搞“下不为例”,从源头上堵住闲置土地的产生。

  刘事青强调,各县、市(区)要建立“市县政府尽责、国土部门主抓、相关部门配合”的责任体系,压实责任;要加强督查督办,按照《邵阳市去存量土地专项工作责任领导干部纪实评价量化办法(暂行)》和《邵阳市闲置土地清理处置责任追究暂行办法》,将去存量土地专项工作纳入绩效考核,作为县级党政主要负责人实绩考核的重要内容。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