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隆回"甬优1540”首次创亩产958.2公斤 刷新湖南高产纪录

【时间:2016-09-30 08:4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杨敏华 通讯员 贺上升)9月27日,邵阳市农业委员会受省农委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的委托,组织专家组对隆回县羊古坳镇雷峰村籼粳杂交稻“甬优1540”百亩示范片进行现场测产验收,测产结果平均亩产达958.2公斤,刷新了该品种在湖南栽培示范的历史高产纪录。

  为落实国家“北粳南移”示范推广计划,今年,隆回县农业局首次为湖南省农技推广总站承担了百亩籼粳稻连片高产栽培示范任务,成为邵阳市3个籼粳稻栽培示范片之一。具体实施由该县羊古坳镇农业综合服务站提供技术指导,由超级稻高产攻关科技带头人王化永带动雷峰村52户村民连片栽培籼粳稻“甬优1540”,采取统一供种、统一集中育秧、统一时间规格插田、统一水肥管理、统一防治病虫害等“五统一”现代农业耕作模式,实施高产栽培示范。

测定含水量。

称重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