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日起 邵阳市渣土运输车辆进行更新淘汰

【时间:2016-09-30 09:0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黄可乐)“2017年1月1日起,邵阳市将全面推行密封性更好的大型新型智能环保全密闭渣土运输车,将现在的密封式渣土运输车辆进行更新淘汰。”9月23日,邵阳市城管局渣土办主任廖文明说。

  新型智能环保全密闭渣土运输车将对接市数字城管监控指挥中心,实现出场、消纳、运输“两点一线”的全监控和远程调控指挥,让渣土彻底在邵阳城区“绝迹”。此举,受到了市内渣土行业和各渣土运输公司的一致认可和大力支持。

  行业:全力支持配合推行

  8月31日,邵阳市渣土运输公司代表之一王鹏飞说:“作为渣土行业的参与者,我们全力支持和配合推行新型环保全密闭渣土运输车。”当天,我市召开《关于进一步加强渣土运输车辆管理的通知》听证会,此次听证会对市城区渣土管理具有举足轻重的意义。为进一步加强市城区渣土砂石和流散体运输管理,切实维护市容市貌,减少扬尘污染,会议重点确定:明年1月1日起城区全面推行使用新型智能环保渣土专用运输车辆运输渣土、砂石和流散体,老式渣土运输车辆不得在市城区准一环线内运营。与会人员认为,新型渣土运输车启用后,更有利于环境市容和渣土运输管理。同时,大家集思广益,对打击黑车运营、进一步规范和完善渣土行业规章制度等提出了意见。

  部门:行业自律面貌改善

  邵阳市渣土运输车辆升级换代能够获得行业企业的支持,这是相当不易的。车辆升级换代,意味着企业运营成本更高,开销更大。但目前市内正规运营的渣土公司却给予了极大的理解和配合。这背后,离不开相关部门的努力。

  曾几何时,邵阳市城市环境卫生曾遭遇“渣土围城”之困,很多建筑工地为了节约成本,没有设立专门的渣土清运设施,在运输渣土时不按照相关规定操作,导致运渣车辆所过之路尘土飞扬、泥浆遍地,破坏了城市整洁,增加了环卫负担。2012年,邵阳启动城市管理综合治理工作后,市渣土办联合城管支队、三区渣土办、交警支队、三区交警大队,通过联合执法对全市渣土管理进行治理。那时候,很多管理办法都是在实践中不断摸索出来的。经过一年多时间整治,基本形成了严管理、勤监督的新局面。各个工地开始采用正规的渣土运输车辆、配备了净车设施、修建了施工围挡,市内渣土协会形成行业自律,城市道路面貌有了明显改善。

  规范:渣土运输净车出场

  “两点一线”入正轨。

  2014年,市渣土部门人员前往长沙、益阳、娄底等地学习先进的渣土管理经验。之后组织全市渣土管理、运输人员进行培训,并着手“两点一线”即渣土出场、消纳和运输路线的规范性建设。2014年4月15日起,市城区建筑施工工地及相关场所出入口,全部配备车辆自动冲洗平台;5万方以上的工地内均安装了自动轮胎清洗机。同时,严查进出入工地的渣土运输车辆的超载问题。

  2015年,邵阳市在双清区百合岭建成了全市第一家渣土消纳场,不仅缩短了渣土运输线路的距离,而且带有冲洗设备,保证了渣土运输车辆返程时车身洁净。随着我市“两点一线”管控机制的形成,渣土运输公司、车辆也开始自觉地遵守相关条例规定,做到净车出场。

  前景:设备换代智能管理

  目前,邵阳市共有10家大型渣土管理公司,2家小型渣土管理公司。这些公司的渣土运输车辆已经经过了一轮更新换代,基本上配备了GPS定位设备,并部分对接了市数字城管监控指挥中心。而新型智能环保全密闭渣土运输车全部配有GPS定位设备,并带有语音功能。当投入运营后,意味着我市渣土运输将实现监控全覆盖。

  “数字”城管对渣土车辆是否净车出场、是否超载、驾驶员操作是否规范等细节全都一清二楚,更能通过语音系统进行远程指挥调度,最大程度地保证我市渣土管理规范有序。“届时,除了渣土之外,砂石和水泥等流散体也会通过这种新型智能环保渣土运输车进行运输,彻底解决运输途中污染路面的问题。”廖文明介绍道。9月22日,全市渣土工作会议在市数字城管监控指挥中心召开。渣土行业和渣土运输公司现场参观感受到我市“智能城管”平台,纷纷表示将大力支持平台建设,配合好渣土运输车辆与“智能城管”的对接。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