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夫妻勤劳打拼走上致富路 过程艰辛盼政策扶持

【时间:2016-09-30 16:1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9月29日,新邵新田铺镇的黄国兴拖着身子艰难地爬上残疾人助力车,将修好的电脑运到了柘溪村,这一单黄国兴赚了50元。通过修电脑,黄国兴养活着一家4口人。

  黄国兴今年52岁,是福建漳州人,在新田铺镇生活了20年,小时候因为双腿摔伤,造成了2级残疾,行动十分不便。后经人介绍,黄国兴与身患3级残疾的妻子结为连理,两口子靠帮人维修电脑、卖点配件为生。

  “我是一个外地残疾人,刚到这边的时候,人生地不熟,根本找不到事做,住在一间破烂的房子里,日子过得很苦,靠着赶集的时候在镇上卖些杂货生活。”黄国兴说。

  2003年,爱动脑筋、扎实肯干的黄国兴瞄准了电脑市场,没读过多少书的他,买了不少电脑书籍自学,通过动手钻研、请教别人,黄国兴掌握了电脑修理技术,并率先在镇上做起了电脑生意。

  由于身体原因,夫妻俩干不了重活,一台电脑有时甚至要两个人抬着走,非常吃力。尽管如此,黄国兴和妻子咬着牙,靠着艰苦奋斗、辛勤打拼,在镇上租了间门面站稳了脚跟。

  “我和妻子都是残疾人,生活和工作不容易,要比常人付出的更多,很感谢党和政府创造了这么好的生活条件,我想知道,对于我们残疾人创业,政府能不能加大扶持,从而让我们能够更快地实现梦想。”黄国兴说。

  去年6月13日,省残疾人联合会、省财政厅联合印发了关于《残疾人创业扶持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具有湖南省户籍、在法定就业年龄内(男16-59岁,女16-54岁)、持有第二代残疾人证、正在创业的城乡残疾人,具备基本条件的,可向户口所在地残联申请项目扶持。

  其中申请的基本条件为:创业项目有固定的生产经营场所,在相关部门办理了合法手续;产品具有市场前景、生产具有一定规模;生产经营具有实际困难需要扶持。

  “首先黄先生要弄清自己是否属于扶持政策范围内,如果符合政策,他可以将申请书和相关材料上交到我们县残联,然后我们再去落实。”新邵县残联一个工作人员称。(记者 罗俊)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