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党员 真“味道”

【时间:2016-10-05 17:5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肖大松【字体:

  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毛泽东批评那些组织上入了党、思想上并没有入党的党员:“有些人就是一辈子也没有共产党员的气味,只有离开党完事。”由此,党员就要有“党味”。

  真党员要有“政治味”。“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共产党员的奋斗目标是为了谋求人民的幸福生活。这种原始基因决定了共产党人的人生目标、人生境界和价值追求等根本性的问题。共产党员具备了这个本质特性,才能由内而外散发出共产党员的“政治味”。共产党员做人要有底线,要讲求品德,待人要真诚,做事要踏实,不趋炎附势、不损人利己、不为非作歹。要冲锋在前,退却在后;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奉献在前,利益在后。

  真党员要有“群众味”。共产党员要多到基层,多深入群众,带点“乡音”,走点“泥路”,真心喊一声“大叔”、叫一声“兄弟”,或许解决不了什么问题,但却拉近了和群众之间的距离了。要多到问题和矛盾最多的地方去,到条件最艰苦的地方去。下基层、接地气,吃口“土菜”,才能明白群众的真实生活水平如何。感人心者,莫先乎情。实践证明,只有从内心深深地爱着人民群众,为人民群众多干实事,对人民群众充满了人情味的,这样的共产党员才会受到人民群众的尊重,受群众欢迎。

  真党员要有“服务味”。各级党员干部要淡化权力观念,强化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当好人民群众的服务员。共产党员要坚守为党为民的情怀,要谦逊包容、服务至上。对每一名群众,都要一视同仁。要摒弃“官架子”当好“服务员”,深入群众认真倾听群众真实诉求,真心实意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更要把主动服务的意识深入灵魂,变为一种工作习惯和办事常态,始终做到宗旨明、党性强、作风硬,以优质高效的服务赢得群众满意。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共产党员要永远不忘初心,始终保持本真的“味道”,要勇于自我净化,自我保鲜,增强抵抗力,防止变味。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