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强化”促作风

【时间:2016-10-08 14:5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肖大松【字体:

  从中央八项规定到反对“四风”,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到“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紧紧抓在手上,党风政风为之一新,党心民心为之一振。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笔者认为,在作风建设方面严格做到“三个强化”方能促作风、亮政风、得民心。

  一要强化学习,提高党性修养。无数事实证明,一些领导干部之所以缺乏拒腐防变能力,走上腐化堕落之路,与忽视学习、放松学习不无关系。理论学习是不断提高自身修养的基本途径。坚持理论学习,不断升华提高自己,对每一名领导干部来讲都是十分重要的。党中央决定,今年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这是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深化党内教育的又一次重要实践,也是面向全体党员从集中性教育活动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促作风建设,必须加强理论学习、强化思想武装。促作风建设,必须筑牢理想信念、绝对忠诚于党。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勤奋学习、善于学习、终身学习的理念,培养“只争朝夕地学习、如饥似渴地学习、持之以恒地学习”精神,真正把学习当作一种工作责任,努力提高党性修养,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素质、锤炼道德操守、提升思想境界,更好地承担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

  二要强化责任,提高进取意识。好干部的一个重要标准就是敢于担当负责。愿不愿、敢不敢担当负责,既是工作能力问题,更是政治素质、胸怀修为问题。加强党性修养、增强责任意识,是对领导干部的基本要求。有权必有责,眼睛盯在权上的干部做不成好干部,眼睛盯在责上的干部才能成为好干部。广大党员干部要有“进取心”,要心中怀揣着大目标,从细节入手,立足岗位,干好手中的平凡事,把大事做细、小事做精,从而实现人生价值。

  三要强化服务,融洽干群关系。群众是我党的根基和血脉,为人民服务更是我党一直以来的执政宗旨。密切联系群众是党的政治优势和优良传统,只有干群、党群关系融洽了,基层工作才能顺利开展,才能尽力避免社会矛盾。作为领导干部必须深入基层调查研究、虚心向群众学习、面对面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要做到能吃群众饭、会说群众话、善办群众事,与群众打成一片。只有这样,才能真正“知民之所想.察民之所虑,亲民之所爱,为民之所需”。只有牢固树立民本思想,时刻以人民群众为中心,一切工作都围绕人民群众来开展,我们的党才能永远立于不败之地。(文/肖大松)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