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通过蚊蝇蜚蠊密度控制验收 加强卫生基础设施建设

【时间:2016-10-08 09:2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宁如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宁如娟)9月30日,邵阳市召开蚊、蝇、蜚蠊密度控制水平C级达标复查工作汇报暨评估意见反馈会。会上,省病媒生物控制考核鉴定专家组对我市病媒生物防制工作表示高度肯定,并一致同意我市通过蚊虫、蝇类、蜚蠊密度控制C级水平考核验收。

  2011年邵阳市成功创建省级灭蚊、灭蝇先进市,2012年、2014年灭蟑、灭鼠工作分别经过省爱卫会复查考核验收评估达标。2016年市、区两级政府对病媒生物防制经费共投入603.64万元,并免费为24万户居民发放各类病媒生物消杀药物25万余份。从2013年至今,我市城区春、秋两季大面积病媒生物消杀活动,共投放灭蚊灭蝇颗粒70万包、灭蝇纸70万张、灭蚊幼缓释剂2100公斤,组织专业防治技术用工6万余人次。2016年,在城区公共区域安装太阳能灭蚊(蝇)灯100盏,悬挂诱蝇笼2000余个,有效降低了蚊、蝇密度。

  9月28日至30日,省病媒生物控制专家组对我市蚊、蝇、蜚蠊密度控制水平进行考核。通过现场和资料检查,专家组对我市高度重视病媒生物防制,努力调动各部门、各单位的积极性,采取专业队伍和群众运动相结合方法,开展卓有成效的大面积突击杀灭活动等工作充分肯定,一致同意我市通过蚊虫、蝇类、蜚蠊密度控制C级水平考核验收。

  会议指出,我市将从加强组织网络建设、业务培训,提高市场化运作水平,加大技术创卫等工作入手,加强卫生基础设施建设,加大“四害”孳生地治理力度,不断完善长效管理机制,确保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效果巩固持久。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