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民网上订夜宵吃出蟑螂 商家竟称无安全隐患

【时间:2016-10-09 09:1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星 通讯员 彭布【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陈星 通讯员 彭布)时下,“互联网+订餐”模式给传统餐饮行业注入了新的商机和活力,然而网络平台订购餐食也面临管理不规范等问题。

  10月4日,邵阳市民罗女士在网上叫了一份夜宵,吃出了让人恶心的蟑螂。当日晚上,罗女士的几个闺蜜相约到她家里聚会,到了晚上10时许,大家都说感觉有点饿了,就在网上叫些吃的,最终选择了小龙虾和烧烤。等待了一个小时以后,美食就送上了家门,在付款以后,几个女孩就坐在一起胡吃海喝。在吃到一半的时候,罗女士突然发现小龙虾的汤里面居然藏着一只蟑螂,瞬间大叫起来,几个女孩齐刷刷地蹲在垃圾桶面前一顿狂吐。

  事后,罗女士致电商家,希望商家能够给个说法,可是对方却拒不承认,称自家的龙虾都是洗洗刷刷很多遍才拿出来煮的,是不会有任何安全隐患的。

  无奈的情况下,罗女士只好打电话向12315投诉中心投诉。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大祥工商分局消费者协会工作人员介绍,网络订餐安全健康不容忽视,大家在网上订餐的时候,一定要选择信誉较好的平台和供餐商家,尽量从食品安全量化分级评定等级较高的食品经营单位订购,并选择距离相对较近且可在短时间内送达的供餐单位订餐。注意送餐卫生。在收到外卖送餐后,一要先检查餐食包装是否完好、清洁,所配送餐食是否与订购餐品一致;二要当面查验餐食是否受到污染或变质,如果变质或污染,应当拒收;三是确认无误后要及时就餐,避免长时间存放。

  执法人员说,市民网上订餐务必索取消费票据,留存交易凭证,养成良好的消费习惯。如发现餐饮安全卫生问题,要做好证据留存,依法主动维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