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小林参加全国少数民族参观团归来 激励家乡父老实现邵阳梦

【时间:2016-10-09 09:1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袁光宇 马艳超【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袁光宇 通讯员 马艳超)10月1日晚8时许,今年国庆全国少数民族参观团的邵阳市唯一代表——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伊斯兰教协会会长张小林乘坐北京西至邵阳北的G403次高铁回到邵阳。此后的整个国庆期间,邵阳人民尤其是邵阳的4万多名穆斯林群众纷纷通过微信平台,跟着张小林发布的有关图文,共同分享了祖国大好河山的美丽和祖国繁荣昌盛的美好。

  今年52岁的张小林,2014年被国务院授予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今年8月,他被中央统战部、国家宗教局授予全国第三届创建和谐寺观教堂先进个人。因为这两项来之不易的荣誉,他有幸成为今年国庆全国少数民族参观团成员之一。

  9月18日至9月30日,张小林跟随全国少数民族参观团先后赴广东辛亥革命纪念馆、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江西井冈山革命老区、深圳、东莞、北京等地参观学习。期间,他重点参观了在中国军事博物馆举行的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展览《英雄史诗不朽丰碑》,并到毛主席纪念堂瞻仰了毛主席遗容。9月28日,张小林与参观团成员一起受到了俞正声、刘延东、孙春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9月30日上午,全国少数民族参观团成员在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共中央七常委的带领下,和首都各界代表人士一起,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了花篮。

  每到一处,张小林都将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感及时通过微信平台传播给邵阳各族人民。9月30日晚参观结束后,张小林彻夜难眠,抑制不住自己的激动心情,将整个参观过程制作成《民族豪情寄邵阳,凝心聚力共筑梦》的微信专辑发到邵阳有关微信平台。“看到张会长发回来的微信,我非常激动,马上将它分享到了朋友圈。”北塔区回民教师海跃平说。

  张小林说:“我在参观途中,就通过网络了解到邵阳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邵阳发展新蓝图:用‘二中心一枢纽’战略引领全面小康邵阳建设。这个新蓝图提得好,提得准,提得及时,不愧为邵阳人民的共同梦想。这次参加全国少数民族参观团,让我豪情万丈,备受鼓舞。今后,我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积极的态度,更加坚定的决心,继续做好民族工作,为实现我们建设‘二中心一枢纽’的邵阳梦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