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岁小女孩迷路睡高速 热心民警徒步三公里助其回家

【时间:2016-10-09 09:2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宋三刚 成世德【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宋三刚 通讯员 成世德)徒步三公里,辗转13小时,一场爱心接力圆满划上了句号。10月4日上午,高速公路民警将迷失在高速公路的小孩,成功地送回家,使其一家团聚。

  10月3日晚20时许,湖南省高警局洞口大队民警李科接到邵阳支队转警称:有过路司机报警称,“沪昆高速1337公里往西方向,有个5岁左右的小女孩在高速公路上走,情况非常危险,请求出警。”

  当时,民警李科正在1340公里西往东方向巡查。接警后,民警李科正准备驱车快速赶往现场时,一个念头闪过:若要赶到东往西方向需要从8公里外的大水收费站调头,这样一个来回耗时不少;若徒步前往,虽然辛苦了些,但比调头能够节省时间。当时正是夜晚,又值国庆车流量剧增,且当事人年纪小不懂事,极其容易出事故。思之再三,民警李科决定在附近下车,让同事开车调头,自己徒步赶赴现场。

  徒步3公里后,民警李科在沪昆高速1337公里东往西方向的路边上发现有一小女孩躺在路边。见此,民警快步走上前,试图叫醒该名小女孩。不管民警怎么呼唤、轻轻推动,小女孩都没有醒来。经民警初步检查,发现小女孩还有呼吸。随后,民警立即开车将小女孩送往附近医院进行进一步的检查。

  经详细检查,医生表示该小女孩没有什么问题,只是饿了血糖比较低。对此,民警又自掏腰包买来牛奶和面包,让小女孩吃。由于小女孩年纪比较小,不能问出其家人的有用信息,无奈之下,民警将其送往救助站。

  10月4日上午9时许,救助站告知民警,小女孩的家人到救助站认领了小女孩。民警通过救助站留下的地址找到小女孩的家,就相关情况做进一步的核实。据了解,原来小女孩当天和哥哥吵架了,没有人玩了,就去找爸爸。因其爸爸在外村工作,小女孩走着走着就上了高速。行走途中,小女孩还摔了一跤,最后由于过度疲惫就在高速公路的安全护栏外睡着了。

  民警随后对其父亲进行了安全宣讲,并要求其加强对小孩的照顾。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