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视、重视“婚姻” 不要成为幸福的刽子手

【时间:2016-10-09 17:2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申彬【字体:

  近年来,各种“婚姻”问题成了法院开庭审理的常案难案,而夫妻离婚“被负债”更是常见。近日,百名妻子因前夫欠款“被负债”结盟维权,其中有七个案子在长沙市芙蓉区法院再审开庭。此前,法院仅凭白纸“借条”+“24条”,判决他们共同偿还或承担连带清偿巨额债务的责任。

  原本幸福生活在一起的另一半却无情地充当了“婚姻”的刽子手,让很多经历离婚而伤痛欲绝的人又身陷地狱火海。如何警惕投机“婚姻”的刽子手,需要大家擦亮双眼,澄澈心田,正视更重视“婚姻”这层关系。

  婚前,彻底摸清对方家底。有句话叫做“婚姻是爱情的坟墓”,让很多徘徊在结婚边缘的情侣们踌躇不前。婚姻到底是不是爱情的坟墓,笔者也无定论,只是肯定一点:婚姻是需要双方及家人共同用心经营的。婚前摸清对方家庭成员,是对婚姻负责。不要说我是跟他(她)结婚,又不是他(她)家,既然决定结婚,必然将双方家庭紧紧绑在一起。

  婚前,彻底认清对方人格。有人说“日子过不下去了,性格不和,离婚算了”。让我想起一句耳熟能详的话“性格决定命运”,其实性格对我们每个人的爱情观、婚姻观同样是有着直接的影响。恋爱时,我们彼此放大了对方的优点,有意回避自我的不足加上对爱情的美好憧憬,在激情燃烧时,我们庄严或者无奈的结婚了。

  婚后才渐渐发现,原来对方的价值观、信念、生活习惯、志趣却与自己迥然不同。于是分歧、矛盾开始了。我们固守着自己的价值观,惯性的认为自己是对的,我们开始用自己的方式去说服对方去改变,改变成自己希望的那样,同时我们坚信,如果对方真的爱我,就一定会也一定能改变。把对方的行为做法是否符合自己的期待当做对方是否真心还依然爱自己的评判标准。爱情慢慢变了质,爱情变成了操控对方的工具,一场以强暴对方思想为主的婚姻游戏开始了。

  婚后所做的才是维系整个“婚姻”关系的枢纽。凡是婚姻有问题的夫妻,都要从你的这段婚姻建立之初开始剖析,你要弄明白的是,你的婚姻到底是什么地方发生了问题,因为这涉及到不同的处理方式:如果是这个男人本质有问题,那么不要将就,不要迁就;如果是夫妻之间缺乏沟通,家庭没有和谐的氛围,那么夫妻应该共同努力、补救;如果是女人忽略了自身的学习,没有和男人共同进步、脱离了时代,那么女人就要不断完善自己,提高各方面的修养和品味,让对方不时对你刮目相看。

  生活啊,婚姻啊,是什么概念呢?无非就是把两个生活在不同的空间里的人,凑到一起相互折磨,相互挑剔,相互依靠,相互搀扶的过程。很多女人认为拥有一纸婚约就有了一辈子的永远,这是不现实的。婚姻就和一株植物一样,是需要双方照料、呵护的,需要浇水、施肥、修剪,让它一点点的长大,才能逐渐抵抗风雨。总之我们一定要正视、重视“婚姻”,不要成为自己一生幸福的“刽子手”。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