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车车主耍小聪明网购字母贴更改车牌 行政拘留15日

【时间:2016-10-11 08:4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宋三刚 王三维【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宋三刚 通讯员 王三维)为躲避电子警察的抓拍,一面包车车主耍小聪明从网上购买字母贴,把车牌原来的“T”变成了“D”。10月7日,该辆面包车在洞新高速港湾上休息时,被民警抓了现行。

  当日15时许,湖南省高警局武冈大队民警巡逻至洞新高速7公里南往北方向的一处港湾时,发现一辆车牌为湘E***DX的面包车的牌照第四位数字似有不同。处于职业的敏感,民警立即上前进行检查。

  经查,民警发现该牌照的第四位数字贴了字母贴。民警将字母贴撕了下来,发现车牌实际为湘E***TX。车牌字母“T”变“D”,属于变造机动车号牌。对此,民警立即寻找驾驶员,却发现驾驶员正在驾驶室内睡觉。民警将该车驾驶员叫醒,并询问相关情况。

  驾驶员李某刚开始还不知道民警叫醒他是为了什么。当民警将变造车牌的事情告诉他时,李某挠头似有所悟地称,字母贴“D”是他刚刚贴上去的,还没有开动机动车,只是停在港湾内为方便睡觉。

  针对李某荒唐的理由,民警指出其车牌其他数字都有很厚的灰尘,而偏偏第四个字母“T”上面没有灰尘,说明变字贴并不是停车后贴上去的。为了让李某说出实情,民警又通过调取收费站的监控,发现该车从上收费站就已经贴好了。在事实面前,李某对其使用变造机动车号牌的交通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据驾驶员李某交代,他在逛某购物网站时,意外看到卖车牌变字贴,出于好奇便购买一块,但一直没有用。这段时间常跑高速,担心被拍受罚,李某将变字贴派上了用场。

  变造机动车号牌属于非法行为。对此,民警依法对李某做出驾驶证记12分、罚款3500元的处罚,并对其实施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