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宝庆森林公园将成为“城市绿肺” 打造绿色邵阳名片

【时间:2016-10-12 08:4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朱 杰【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朱杰)10月10日,记者从邵阳市政府获悉,邵阳市将出台一系列措施,重点支持宝庆森林公园建设,以加快公园升级整合,打造绿色邵阳名片。

  邵阳市宝庆森林公园位于邵阳县九公桥镇道子坪,与大祥区雨溪桥镇接壤,距离市中心城区12公里,南起207国道庙山口,北抵资江河畔,是2000年经省人民政府批准建立的省级森林公园。该公园森林覆盖率高达95%,是我市的“天然氧吧”,在全市生态文明建设、生物多样性保护、风景资源开发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目前,该公园在被纳入全市“三边三年”和“四边五年”绿色行动计划后,相继建成了竹园、梅园、紫薇园、樱花园、木兰园、茶花园等一批特色花卉园区,成为了广大市民休闲观光的好去处。但比较而言,无论是从公园保护还是开发利用,都与当前生态建设的要求和广大市民的愿望还有较大差距。

  下阶段,市政府将努力推动宝庆森林公园总体规划升级调整,并成立高规格的公园建设指挥部,启动公园规划区的整体控规和核心区的土地征收。着力推进公园内保护性开发项目的招商引资工作,加强对公园内水、电、路、网、管等基础设施配套工程投入,全力推进公园改造升级,打造绿色邵阳名片,使宝庆森林公园变成更加名副其实的“城市绿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