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美国老人邵阳欢度重阳 义务教学赢得市民爱戴

【时间:2016-10-12 08:5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袁光宇 伍军华【字体:

麦克试穿邵阳朋友赠送的布鞋。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袁光宇 通讯员 伍军华)10月9日,正逢中国传统的九九重阳节,已在邵阳定居5年的美国老人及其中国妻子在邵阳朋友的陪伴下,一起度过了一个快乐的中国老人节。

  今年81岁的麦克是美国加州大学的退休教授,2011年与我市大祥区龙潭小学退休教师唐义娥结为伉俪后,开始定居邵阳。5年来,麦克发挥余热,在邵阳城区和苗乡城步等地的中小学校开展英语义务教学,赢得了邵阳人民的好感和爱戴。

  重阳节这天,邵阳朋友与麦克夫妇欢聚一堂,邵阳朋友给麦克夫妇分别送上了一双中国布鞋。试穿布鞋正好合脚之后,麦克忍不住连连竖起大拇指表示感谢和赞赏。

  “为了给麦克买到47码的布鞋,我们几乎跑遍了邵阳所有的布鞋加工厂,最后终于在一家鞋厂找到了一双特制的47码布鞋。”一名邵阳朋友说。

  当日,麦克与邵阳朋友共享了邵阳美食,麦克与妻子还当场豪迈地喝下了一杯“交杯酒”。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