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黄金周旅游总收入13.56亿元 同比增长14.6%

【时间:2016-10-12 09:1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伍洁 孟民祥【字体:

  本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伍洁 通讯员 孟民祥)10月8日,邵阳市旅游外事港澳侨务局统计的数据显示,“十一”黄金周全市共接待游客193.33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3.56亿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11.5%和14.6%。

  回乡游亲子游乡村游成主流。黄金周期间,广大游客更多地选择了休闲度假、探亲访友等方式出游,自驾旅游和家庭式自助游、散客式自助游、回乡游亲子游已成为来邵乡村旅游主流。省内自驾自助游以短线游、休闲游、返乡游及无景点旅游居多,省外来邵自驾车游以长线游、度假游为主,家庭朋友组合游大量增长,自助游个性化趋势越来越明显。从白水洞、云山、南山等乡村景区的停车场可以看到,游客出行工具以小车居多,自驾自助游游客占到了游客的83%以上。

  个性化旅游方兴未艾。国庆期间,我市黄桑、寨市、大园古苗寨、花园阁,佘湖山、流光湖、猪婆山,龙山、溪、望云山、花瑶、白马山、半江湖等景区相继出现大量的驴友团队和自助游游客。市区及周边的石头寨、锦龙山庄、翰林农庄、白云岩等景区自助烧烤、拓展训练、垂钓、果蔬采摘等个性化的旅游项目已经兴起。市内紫薇公园和玉清宫游客络绎不绝,湘窖生态酿酒城也吸引着广大游客。

  民俗民情游成为新热点。进入黄金周以来,绥宁、城步的游客数量持续攀新高。绥宁县各景区均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游客参与性活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