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宝庆西路红绿灯缘何不亮 相关负责人解释“越亮越忙”

【时间:2016-10-13 08:5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黄可乐【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黄可乐)“宝庆西路上安装了红绿灯,但是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开。”10月11日,的士司机赵师傅说。“也不知道这里有没有摄像头。”他一边嘀咕,一边冲过人行横道,压实线从宝庆西路直接驶入金家路。

  这样的情景,几乎每天都在宝庆西路上演。

  去年,邵阳城区最美六条街同时启动提质改造,宝庆西路位列其中。提质改造后,宝庆西路路面拓宽、绿化精致,整体面貌焕然一新。而新建起来的红绿灯,也让人们为之一振。

  以前,宝庆西路上并没有红绿灯,易拥堵。“有了红绿灯,路况应该会好很多。”这是当时沿线居民的共识。然而,路宽了,往来车辆更多了,开得更快了,但崭新的红绿灯却并没有亮起来。由于车过人行横道不停、不减速,行人在穿行马路时全靠肉眼判断,非常危险。

  “遇到好一点的司机看到你在过人行横道,会减速让你一下。但更多的是一串车飞驰而过,让你在人行横道上进退不得。”家住二纺机附近的市民李女士如是说。

  为什么宝庆西路上的红绿灯不亮?市交警支队设施大队大队长李映群介绍,之前宝庆西路上的红绿灯使用过一段时间,但出人意料的是,亮起来的红绿灯反而造成了拥堵。

  众所周知,马蹄路连接宝庆西路与敏州西路,是宝庆西路中段前往南边的便捷通道,再加之路口附近还有一所学校——大祥一中,所以一到高峰期就车流量加大。“因为马蹄路过于狭窄,附近还偶有商贩占道,所以红绿灯一亮,该处交通立刻拥堵,反而影响了通行。”

  同样,雪峰南路与宝庆西路交汇路口也存在相似的问题。该路口往西外街方向的马路过窄,与宝庆西路、雪峰南路的车道不匹配,所以当红绿灯亮起来的时候,也形成了拥堵。而附近加油站的工作人员证实了“红绿灯使用后更加拥堵”这一说法。“以前这里的红绿灯开通过,结果车辆从这里堵到了路灯管理所。尤其在上下班的高峰期,简直水泄不通。”这名工作人员回忆当时的情形,仍感慨不已,“我觉得只有把去西外街那条马路封了,开红绿灯才不会堵车。”

  “由于道路条件限制,我们也不能贸然地使用红绿灯,只有等客观条件成熟了,才能让红绿灯亮起来,真正发挥好疏导交通的作用,否则只会‘越帮越忙’。”李映群说,只要条件一允许,就会在宝庆西路逐步开通红绿灯。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