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事·感动2016”网络人物评选 邵阳隆回欧阳恩成入选

【时间:2016-10-13 08:5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贻贵【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陈贻贵)10月12日,从湖南省文化厅传来消息,新华网“中国网事·感动2016”网络人物评选(三季度)正式启动,最终将从34位(组)“草根英雄”候选人中产生10位(组)季度当选者。邵阳市隆回县七江镇中心学校文化辅导员欧阳恩成从湖南“最美基层文化人”评选活动中脱颖而出,成功进入候选名单,代表湖南文化系统参与全国竞选。

  欧阳恩成1950年出生,14岁时,他开始就从事乡村教育,在自家堂屋里办起了全乡第一所义务扫盲夜校。他创建了全国农村山区第一个少儿活动中心——建华少儿活动中心,成为中国少年跨世纪雏鹰行动全国第一个达标基地,创建的“五园一台”是全国农村最早的一项跨世纪素质教育工程,创办的《辰河少年》是全国市县区级首家免费队报。欧阳恩成身上有很多荣誉光环,他先后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自强模范”、“全国关心下一代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130多次受到国家、省、市、县级的表彰奖励,当选中共十五大代表,成为全国优秀的乡村教育工作者之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