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投入油菜机播机械100台套以上 机播面积达23万亩

【时间:2016-10-13 09:0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张伟 通讯员 刘运飞)10月10日,在洞口县文昌街道办事处平清村稻田里,100余人观摩了该县油菜机播示范演练,三台拖拉机牵引油菜直播机来回穿梭,不到20分钟一亩多稻田依次被翻耕、起垄、施肥、播种完毕。

  该县嘉农农机水稻种植合作社负责人刘锋文介绍,一台黄鹤牌直播机2BYQ-6/8型一小时可直播油菜3-5亩,成本在每亩100元左右,而人工播撒需每亩250元以上,仅机播环节节省成本150元以上。

  目前,我市实施油菜生产机械化推进工作的项目县已有武冈市、邵东县、邵阳县、新邵县、洞口县,除省里安排项目经费外,各县也相应安排专项配套资金,对油菜机播实施购买机械和作业补贴;全市投入油菜机播机械100台套以上,每县机播面积平均在1.5万亩以上,到本月底,全市机播面积可达23万亩,仅机播一项可拉动油菜生产机械化水平提升1.5%以上。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