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民新开淘宝店遇骗子 保证金打入个人账户现端倪

【时间:2016-10-13 09:0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罗玉莹【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罗玉莹)“开个店超多骗子加我,招数真多,都是团伙作案。”近日,邵阳市民小高遇上了烦心事:新开个淘宝店,顾客还没来几个,骗子倒是来了三四个。

  小高今年23岁,大学刚毕业。毕业后的他想要自己创业,便在近几日,筹资开了一家淘宝店,卖一些耳机、手机壳等手机配件。新店开业,小高既是店长,也是客服。

  10月8日下午14时左右,一位顾客上门了。“新店刚开业,就有顾客上门,我当然很高兴。”小高说道,“她向我咨询了是否有货以及发货时间后,就表示要把东西买下来。”

  小高欣喜地等待着顾客付款,完成这单生意。谁知对方在付款时却说界面显示无法支付,并发给小高一张显示“淘宝网系统提醒:由于卖家消费服务‘保证金’处于‘冻结’未激活状态,导致您无法对该订单进行付款。请点击‘提醒开通’稍后系统会自动联系卖家进行开通。”字样的截图。

  无法完成支付,这是怎么回事?小高有些焦急。不多时,一位账号名为“淘宝商家客服”的“旺旺好友”主动联系小高,询问其是否有一笔无法完成的交易?“我说是的,他就告诉我为了正常交易,要求交1000元的保证金。”小高按照对方的提示,完成了向淘宝网支付1000元保证金的操作后,小高告知买家再次尝试付款,可还是无法完成。

  随后,小高又咨询了那位“淘宝商家客服”,对方表示不能成功交易是因为还需要激活信用账户,激活保证金为1000元,激活成功后将会退还。“到这时我都还没意识到对方是骗子。但是之后对方又发了一张二维码给我,让我扫码支付,我扫了一下,发现这是对方的支付宝账户。”小高感觉到了不对劲,“缴纳保证金怎么可能是交到个人账户上,而不是上交到淘宝平台呢。”

  小高意识到自己可能是遇上了骗子,他随即找了一位朋友,要他到其淘宝店里买个东西试试,支付成功了。

  “朋友都能买我的东西,他为什么就买不了。”小高确认了这是一个团伙作案的骗局。更让小高生气的是,这样的骗局他在这两天就遇到了3次。“一模一样的对话,一模一样的截图。我一说对方是骗子,他就拉黑了我,连聊天记录都没有了。”

  好在小高谨慎,并没有上当受骗,但是他担心别的人是否有这样的好运:“一边是‘淘宝客服’要求你审核,另一边是买家催你说要买东西,但是买不了,要你快点审核,好下单,潜意思就想让你快点提交审核。招数太多,稍不留神就被骗了。”小高提醒广大市民:“遇到资金往来的交易,一定要慎之又慎!”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