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党的领导 国企未来更美好

【时间:2016-10-14 16:2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钟文高 杨杰丽【字体:

  近日,习近平指出,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我国国有企业的光荣传统,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是我国国有企业的独特优势。

  近年来,国有企业发展形势很好,但在之前中央巡视组巡视国有企业过程中,发现国有企业在党建上存在一系列问题,有的问题还相当突出。如有的企业党委负责同志不履行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职责,党组织没能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有的违反政治纪律、政治规矩,通过利益输送谋求个人升迁,企业内部存在买官卖官、搞团团伙伙;有的利用手中权力在资产资源交易中贵买贱卖,采购招投标违规谋利,家属子女靠山吃山、谋取私利。之所以会发生这样的问题,原因固然很多,最根本的就是一些国有企业党的领导被削弱,党的建设被虚化,党的作用被淡漠。由此可见,在国有企业中坚持党的领导显得尤为重要。

  而就在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在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中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的若干意见》,目的在于要增强国有企业党的意识,高度重视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坚定不移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保证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社会主义方向,提升国有企业的制度优势和竞争优势,促进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下一步,要深化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具体来说还应:一要健全并落实“企业党委抓党建、书记带头抓党建”、“一岗双责”等各项党建工作制度;二要把党建工作纳入企业章程,完善运行机制,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三要号召国企党员学习党章党规,遵纪守规,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四要创新企业党组织设置、创新企业选人用人机制、创新企业党建工作思路,提高基层党组织战斗力。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