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外贸迈入“互联网+质检” “足不出户”便可办理业务

【时间:2016-10-16 18:1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黄可乐 刘子暄【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邵阳日报记者 黄可乐通讯员 刘子暄)10月11日,中国电子检验检疫主干系统在我市正式上线运行,标志着邵阳外贸正式迈入“互联网+质检”时代。今后,我市企业“足不出户”便可为进出口货物任意选择申报检验检疫地点和通关口岸,充分享受全国检验检疫通关一体化带来的便利。

  9月23日,株洲检验检疫局邵阳工作组运用中国电子检验检疫主干系统(简称e-CIQ系统)为邵阳市立本竹木制品有限公司一批出口日本的竹筷签发了出口通关单。这是湖南省企业通过e-CIQ系统获发的首张检验检疫单证,标志着e-CIQ主干系统在湖南验证上线成功。

  e-CIQ系统在全国范围内执行统一标准、实施统一时间、统一执法尺度、统一业务流程,实现了全国检验检疫机构之间申报和监管信息的共享共用,优化了检验检疫通关环节。以前,邵阳企业出口货物要先在株洲检验检疫局邵阳工作组开具换证凭单,再在口岸检验检疫机构换取通关单,前后必须进行两次申报、两次查验、两次签证。今后,邵阳企业进口货物在口岸通关后,相关信息数据自动转入株洲检验检疫局邵阳工作组。企业可直接联系检验检疫人员办理后续监管事宜,免去了在口岸检验检疫查验和换发单证环节,大大缩短货物在口岸滞留时间。“估计邵阳进出口货物的通关检验周期将由以前的3至5天缩短为几小时。”株洲检验检疫局邵阳工作组工作人员介绍道,“企业负责人只要通过电脑,在家也可办理相关业务,非常方便。”随着通关效率的提高,企业物流、仓储、人工等多项成本也随之降低。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