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民购买微商自制“大牌口红” 不到三天嘴唇严重脱皮

【时间:2016-10-18 10:1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 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陈星)“这号称是跟国际品牌的原料一样的,我就买来试试,没想到让自己的嘴巴脱皮这么严重。”10月11日,家住邵阳市区敏州西路城南医院附近的胡女士介绍。

  原来,胡女士在朋友圈看到有人在销售口红,称都是自己做的,没有添加任何有害物质,口红的原料颜色也和国际品牌差不多,价格不太贵,128元一支。爱美的胡女士便订购了两支。很快,货就到了手上。用了不到三天,胡女士就发现嘴唇脱皮严重,有些地方还出血了。

  胡女士向大祥工商分局投诉。执法人员告知,想要证明嘴唇过敏脱皮是由口红引起的,就需要做检测。因为是在微商处购买的东西,没有任何票据,检测也比较麻烦,所以胡女士不准备维权。

  大祥工商分局执法人员表示,时下,网店和朋友圈里出现了不少自制润唇膏的卖家,号称“无添加、零负担、孕妇宝宝都可用、可以吃”,吸引了不少消费者。其实,正规渠道生产出来的润唇膏,必须符合国家卫生标准,生产时对温度、细菌值等都有严格规范,而自制润唇膏的制作过程不透明,有一定的安全隐患。而且,不添加防腐剂的润唇膏保质期会很短,变质后会产生大量细菌繁殖,引起其他疾病。此外,消费者不要频繁使用润唇膏,否则容易引发口唇炎,如果涂得太厚,粘住的灰尘、粉尘、细菌也越多,对健康造成隐患。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