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患心血管主动脉夹层破裂危在旦夕 二十万元善款传真情

【时间:2016-10-19 08:5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禹长贵 李济民【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禹长贵 李济民)10月18日上午,长沙湘雅附二医院心血管外科重症监护室外,看着手术后昏迷一周的丈夫李得祥清醒了过来,脱离了生命危险,妻子朱平香不由得长舒了一口气,愁云密布的脸上露出一丝微笑。

  李得祥今年49岁,新邵县潭府乡周家村3组村民,退伍军人。10月9日下午4时许,李得祥跟朋友在新邵县城一家洗车店洗车,洗完车准备上车时,突然感到全身疼痛,并伴有大汗等症状。见状,朋友立即将他送往市中心医院救治。经仔细检查,李得祥被确诊患有心血管主动脉夹层破裂。当晚,李得祥被迅速转至湘雅附二医院治疗。医生说,李得祥病情很严重,随时可能因夹层破裂出血、严重心率失常、心功能及多器官功能衰竭死亡。因病情危急,妻子朱平香被告知必须立即进行人造血管置换术,手术费加上后续康复治疗费需要三十多万元。

  朱平香说,他们家经济条件并不宽裕;两年前,丈夫出了一场意外,脚被摔成粉碎性骨折,经医院治疗后,一直在家做康复治疗,她一直悉心照顾不离左右。之前,丈夫靠打点零工维持一家的生活,可丈夫发生意外后,家中就没有了经济来源。后来,患有糖尿病、冠心病、高血压的婆婆多次住院治疗,花了不少钱,后经抢救无效病逝。目前,家中还有年仅八旬的老父亲和两个儿子,一个14岁,一个还不到10岁。突如其来的病魔,使原本拮据的家庭陷入困境。

  为了给丈夫治病,朱平香只得硬着头皮向亲朋好友借钱。李得祥的堂弟李东兴和李冶国正在修建新房,得知哥哥病危的消息后,他们立即把购买建筑材料的6万元全部拿了出来。周家村村干部挨家挨户上门筹措爱心款,村民们踊跃捐款,募得善款3万元。李得祥的战友、同学、朋友、当地乡政府干部以及潭府乡卫生院的医护人员闻讯后,都伸出了援助之手。就这样,三天时间筹集到了二十万元的手术费。

  10月11日,湘雅附二医院为李得祥做了长达12小时的手术。10月16日,院方的欠费通知显示有十万多元。面对医院的催款,朱平香焦虑不已却又十分无奈。她说,该借的都已经借遍,该想的办法也想了,真不知道去哪里筹钱了。无奈之下,朱平香想到了在微信轻松筹上发起爱心筹款。筹款求助发出后,牵动了不少社会爱心人士的心。10元、20元、50元、100元……从认识患者的朋友到普通的陌生人,一笔笔爱心款不断涌向李得祥。截至18日上午,通过微信筹得爱心善款7万多元。

  18日上午,朱平香小儿子就读的周家村团结小学的老师打电话给她,称学校发动全体师生募捐,募集了1900多元善款。说着,朱平香忍不住哽咽了。对于爱心人士的善举,朱平香心存感激。她说,如果没有大家的鼎力相助,她真的不知道怎么去面对这一切。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