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桂林国际山水文化旅游节盛大开幕

塔勒布•瑞法依、张晓钦出席 赵乐秦宣布开幕 周家斌致辞

【时间:2016-10-20 10:2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 申兴刚】
支持键盘翻阅图片
|发表评论|列表查看
1/8
湖南省讲师团系统“三新”进基层 巡回宣讲走进邵阳路桥
上一个
  • 第六届桂林国际山水文化旅游节盛大开幕
  • 第六届桂林国际山水文化旅游节盛大开幕
  • 第六届桂林国际山水文化旅游节盛大开幕
  • 第六届桂林国际山水文化旅游节盛大开幕
  • 第六届桂林国际山水文化旅游节盛大开幕
  • 第六届桂林国际山水文化旅游节盛大开幕
  • 第六届桂林国际山水文化旅游节盛大开幕
  • 第六届桂林国际山水文化旅游节盛大开幕
下一个
中铁二十局集团怀邵衡铁路T梁制架工程领跑全线
图集详情:

塔勒布•瑞法依、张晓钦出席  赵乐秦宣布开幕 周家斌致辞

16万多市民和中外游客现场观看艺术巡游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申兴刚)欢聚大美桂林,共襄旅游盛会。10月19日晚,第六届桂林国际山水文化旅游节艺术巡游活动激情上演,拉开了本届山水文化旅游节的帷幕。中山中路上歌如潮舞如风,20个艺术巡游方队和7辆花车与观众此起彼伏的欢呼声,共同汇聚成一片欢乐的海洋。热情好客的桂林人民用艺术巡游的形式,对前来参加节日盛会的四海宾朋张开了欢迎的臂膀,展示出桂林国际旅游胜地的迷人魅力。超过16万市民和中外游客现场观看,观众人数为历届艺术巡游活动之最。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塔勒布•瑞法依,柬埔寨旅游部部长唐坤,赞比亚驻华大使奇贝萨孔达,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张晓钦,以及东盟十国旅游部官员、有关国家及国际组织的驻华使节、旅游官员、专家学者,广西壮族自治区旅发委、广西博览局等有关部门领导,以及国际和国内友城、自治区兄弟城市的领导,参展商、旅游界、新闻媒体人士等观看了艺术巡游。桂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宣布第六届桂林国际山水文化旅游节开幕。市长周家斌致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晓武主持开幕式。

“今晚,我们相聚在美丽的桂林,共同庆祝第六届桂林国际山水文化旅游节隆重开幕!”周家斌代表桂林市四家班子以及530万桂林各族人民,对远道而来的各位领导和嘉宾、驻华外交使节、国际友城的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2012年以来,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先后上升为国家战略、纳入广西“双核驱动、三区统筹”核心战略布局。近年来,我们始终坚持国际旅游胜地建设“一本蓝图绘到底”,深入实施“旅游+”战略,推动产业融合发展,加快打造桂林旅游升级版。桂林旅游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国际影响力持续提升。作为展示桂林文化艺术、山水风光、民俗风情的魅力舞台和促进旅游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桂林国际山水文化旅游节迄今已成功举办了五届,给我们留下了许多难忘的记忆。即将拉开大幕的第六届桂林国际山水文化旅游节,以“大美桂林、创新发展”为主题,既有国际旅游文化艺术巡游、国际市民徒步活动、啤酒节暨国际美食文化展等参与性强的经典活动,又有全国新闻摄影采访、国际书法美术摄影展等专业性强的文艺活动;同时还将举办特色旅游产品及线路推介会、招商项目洽谈会等商业展会。通过以上活动的举办,充分展示桂林城市的独特魅力,搭建桂林旅游对外交流合作的新桥梁。

艺术巡游犹如一道流动的风景,体现了桂林人民勤劳、勇敢、幸福、和谐的“精气神”,是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的美丽缩影。当晚,绚丽多彩的花车和富有桂林特色文化的表演方阵连成一线,为观众奉上一道视觉盛宴。20个艺术方队中,既有韩国济州市、非洲赞比亚国际友城带来的别具特色的文化展示,也有来自雁山区、恭城瑶族自治县、叠彩区、临桂区、资源县、桂林国家高新区七星区、秀峰区、龙胜各族自治县、荔浦县、灵川县、阳朔县,以及市少年宫、市教育局、市体育局、桂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市群众艺术馆、市戏剧创作研究院、市文艺演出有限责任公司等来自桂林市11县6城区、市直单位、企业、高校等2000多人组成的方队,他们用最灿烂的笑容、最热情的舞蹈、最有特色的演出、最具亮点的表演竞相亮相,以不同的艺术形式精彩演绎了桂林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丰富的旅游资源,充分展现了桂林在各个领域所取得的发展成就,抒发了热爱家乡、建设美好桂林的情怀。桂林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桂林旅游发展总公司、燕京(漓泉)、桂林万达文化旅游城、桂林福达集团有限公司、桂林愚自乐园地中海度假村、兴安县7辆花车既有展示桂林旅游企业乘风破浪、再创新辉煌的信心与决心,也有展示工业企业倡导生态经济、蓬勃发展的喜人成绩,还有桂林高端文化旅游项目的新亮点、新元素,以及热点旅游县区的文化旅游资源展示等,从不同角度展示了桂林国际旅游胜地的魅力。

“远目眺山峦,奇峰生池间。观止叹漓江,碧波荡清涟。汉元置始安,沧桑两千年。今朝数风流,自奋莫等闲。”一曲气势磅礴的《咏桂林》彰显了桂林各族儿女的热情好客和桂林人民为美好未来奋斗的信心和决心,让整场艺术巡游在高潮中圆满结束。艺术巡游让在场的国内外嘉宾、游客和市民大开眼界。许多市民游客兴致勃勃地观看了巡游全过程,纷纷用手机、相机拍下一个个精彩瞬间。

  • 艺术巡游现场表演。

  • 艺术巡游现场表演。

  • 艺术巡游现场表演。

  • 艺术巡游现场表演。

  • 艺术巡游现场表演。

  • 艺术巡游现场表演。

  • 巡游花车。

  • 巡游花车。

已到第一张图片了。
已到最后一张图片了。

图片中心

更多>>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