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遭碰瓷损失2500元 交警提醒遇此类事件应迅速报警

【时间:2016-10-20 09:1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 波 刘志坚【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刘波 通讯员 刘志坚)“驾车在外,遭遇碰瓷的事真让人防不胜防。今天上午,我驾驶面包车去市区办事,途经高崇山地段时,遭遇一名30多岁女子的碰瓷,弄走我2500元。”10月18日,新邵县陈家坊镇长江村的刘先生提起自己遭遇,一脸无奈。

  当天上午,刘先生驾驶面包车去邵阳市区办事,路过双清区高崇山地段时,因堵车,车速极缓。过了高崇山镇的铁路桥后,道路才开始畅通。可让刘先生没想到的是,开车还不到1000米,一名骑摩托车的男子搭载着一位30多岁的女子突然停在他的车辆正前方。那女子下车后,直白地表示刘先生的车刚才撞到了她,“不信,你看我裤子上还留有你车上的灰尘,你的车右边后面不也有块擦去灰尘的印迹吗?”

  刘先生很纳闷,堵车时,他驾着车缓慢行驶,不可能撞到人。更重要的是,车上被抹去灰尘的地方在车身侧后部位,应该是在车辆停留时,这名女子从车旁经过,故意用腿擦了一下车辆所致。等自己开车走后,她的同伙就搭乘摩托车追赶上来进行敲诈。刘先生怀疑,两人可能是一帮职业碰瓷党。

  刘先生说,那位女子根本没有受伤痕迹,但开口就说要赔偿2500元,少一分就别想跑。该女子一边说,一边打电话又叫来了一名30多岁的男子。那男子一副凶狠狠的样子,还做出准备动手打人的动作。刘先生当时是独身一人,为了不吃眼前亏,他只好按碰瓷者讲的价,给了女子2500元。三人拿到钱后,迅速骑车离开。

  双清交警大队一交通事故处理民警建议,如果认为对方有碰瓷的嫌疑,车主首先要稳住自己,心理不要过于紧张,同时可以迅速拨打报警电话,让交警进行处理,千万不要轻易私了。其实,不少碰瓷者就是抓住司机怕麻烦、不愿报警、息事宁人的心理进行敲诈的,实际上他们一看到事主报警,往往就会心虚胆怯,从而终止违法犯罪行为。此外,该民警还建议车主加装行车记录仪,以便遭遇碰瓷时能拿出令人信服的支持自己的证据。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