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对创“国卫”技术评估病媒生物防制进行再部署

【时间:2016-10-20 09:3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罗玉莹【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罗玉莹)10月19日,邵阳市创卫办组织三区及市直相关部门就创“国卫”技术评估病媒生物防制工作进行部署。

  扎实抓好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是改善城市卫生环境、保障人民身体健康的需要,也是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迫切需要。创“国卫”技术评估,如车站、医院等为病媒生物防制现场必检单位外,中小餐饮、机关企事业单位、农贸市场、居民区、工地、城中村等,为随机抽样检查单位。

  市创卫办强调,要确保病媒生物预防控制工作科学、有效开展。各区要按照《国家卫生城市标准》(2014版)第三十八条、第三十九条、第四十条标准,严格执行。各部门要扎实开展病媒生物孳生地调查和治理工作,落实病媒生物预防控制管理制度,监控病媒生物孳生地情况,定期检查记录,合理规范消杀措施,监测调查防制设施。各部门领导及工作人员要发挥好带头作用,勘察病媒生物防控工作情况。同时,要强化宣传发动,打赢病媒生物防制的攻坚战。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