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城区汽车行业启动经营者首问和赔偿先付制度

【时间:2016-10-20 09:1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宁如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宁如娟)10月18日,在城区汽车行业实施消费环节经营者首问和赔偿先付制度(简称“两项制度”)启动仪式上,市工商局直属(宝工区)分局对20家首批实施企业进行授牌,对60家汽车销售企业下发制度规范牌。“两项制度”的启动和实施,标志着我市城区汽车行业消费维权工作进入社会协同共治的崭新阶段。

  随着市场经济的快速发展,我市私家车拥有量增加,有关汽车消费的的投诉也逐渐增多。为降低消费者维权成本,提高消费纠纷解决效率,去年7月,市工商局直属(宝工区)分局在湘桂黔建材城内率先推行“两项制度”,成功启动赔偿先付350余起,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为此,市工商局决定将“两项制度”在全市范围逐步推广。

  为确保城区汽车行业落实“两项制度”,市工商部门将以登记、抽查、年报等节点为重点,督促检查汽车行业“两项制度”的落实情况,树立典型引路、敦促全面落实;对于落实“两项制度”不力,消费纠纷居高不下的汽车企业,运用综合制约措施,予以严惩。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