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建筑企业打响“同舟计划”参保攻坚战

——同舟计划”为建筑业农民工保驾护航

【时间:2016-10-21 15:3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吴勇【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吴勇)11月20日,邵阳市建筑业“同舟计划”集中宣传攻坚战打响,时间跨度40天。此次宣传和全市开展建筑领域工伤保险专项执法检查同步进行,将宣传工作贯穿专项执法检查的全过程,重点对区域内的83家建筑企业进行定点宣传,全面推进建筑业从业人员参加工伤保险。

据悉,自《工伤保险条例》颁布实施以来,邵阳市大力推进建筑业及其农民工参加工伤保险。2015年对辖区内的建筑企业、建设项目和人员等相关情况进行全面摸底,对于未按要求参保的建筑企业,工作人员积极上门服务,为企业法人代表进行工伤保险政策“面对面”宣传,通过反复讲解工伤保险的利好政策和实际发生的工伤事故案例,为企业法人算好经济帐。截止目前,全市工伤保险参保人数已达到52.5万人,其中农民工参保20.6万人,全市建筑业参保214家,参保人数达28541人,其中参保农民工23200人。市本级建筑业参保83家,参保人数17368人,其中农民工13571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