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规范房地产开发企业经营行为 九种违法行为将受处罚

【时间:2016-10-25 09:1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伍 洁【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记者 伍洁)10月24日上午,邵阳市召开规范房地产开发企业经营行为工作会议,要求各房地产开发企业积极行动起来,依法依规共同营造良好公平的市场竞争环境。

一段时间以来,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房价持续上涨。特别是9至10月,个别二线城市楼市涨声一片。如苏州、杭州,短时间涨幅达20%以上。10月14日,国家住建部召开的电视电话会议,对全国45家房地产开发企业和房地产中介机构的不正当经营行为进行了点名通报。

住建部对房地产开发企业的九种不正当经营行为作出了明确界定。据统计,截至9月底,邵阳市现有各级房地产开发资质的开发企业342家,其中市区136家。目前,邵阳市房地产市场存在的典型问题有:未取得预售许可证销售商品房;不符合商品房销售条件,以认购、预定、排号、发卡等方式向买受人收取或者变相收取定金、预订款等费用,借机抬高价格的行为;将已作为商品房销售合同标的物的商品房再销售给他人。

邵阳市要求,从10月25日至11月5日,全市所有房地产企业针对住建部明确的九种不正当经营行为及邵阳市房地产开发市场存在的主要问题,组织企业进行自查自纠,对查处的问题进行整改。从11月10日起,全市将组织为期一个月的整治房地产开发企业不正当经营行为督促检查。各级房地产主管部门视情节轻重,对存在问题的房地产开发企业采取书面警示、约谈企业主要负责人、公开通报企业不正当经营行为、列入严重违法失信房地产开发企业名单、由资质许可机关在资质审查中重点审核等措施的处罚。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