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火车站工作人员爱心接力为价值几十万物品找失主

【时间:2016-10-25 09:2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宋三刚 龙思尧【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记者 宋三刚 通讯员 龙思尧)10月17日晚,邵阳火车站内一场爱心接力连绵不断,最后成功地将总价值多达几十万的物品完整地交还给了失主。铁路工作人员的这一热心举动,得到了乘客们的交口称赞。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当晚,邵阳火车站进站口的工作人员像往常一样,例行作业标准化对旅客展开实名制验证。在进站入口,安检人员严格把关,清查违禁物品,同时注意旅客是否遗漏行李包裹。19时30分许,安检人员在传输带旁发现一个蓝色的手提袋,无人领取。见此,其中一名安检员将手提袋提了过来,并当众打开手提袋。经清点,安检员发现,手提袋内有10000多元现金、10多张银行卡、2部苹果6s手机以及其他一些贵重物品,总价值多达几十万。安检员立即将此告诉验证口负责引导的客运员以及客运值班主任张阳。

“这么多钱,失主一定急疯了。”验证口负责引导的客运员在得到安检人员的通知后,第一时间联系了广播室。第三和第四候车室的客运员也拿着喇叭寻找失主。当时G6458次列车已经放客,客运值班主任张阳立即联系站台客运值班员刘朝军,要求列车车长联系,利用列车广播系统找人。在一番爱心接力下,辗转十几分钟,终于在开车前8分钟找到了失主李女士。

据李女士称,因匆忙赶车,进站后就匆匆地检票上车了。她到列车上后,整理随身携带的行李时,才发现自己装有贵重物品的手提包不见。“几十万的东西丢了,去哪里找呢!”她正陷入懊悔和烦闷之中时,听到了列车广播里不停地播报“蓝色手提袋认领失主”,带着其余行李立即下车前往认领。

张阳仔细询问对方身份证和钱包内物品,确认无误后将手提袋及袋内一切物资完整的交还给了李女士。经当面清点,李女士确认无误后,并从中拿出部分现金给车站安检员以示感谢,但被婉拒。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我是回家探亲的,身上所有的积蓄都在这个袋子里,如果不是你们捡到了并还给了我,不知道如何向家人交待。”据李女士称,她在邵阳工作,当日打算回家探亲,坐G6458次列车去长沙南中转回沈阳。

拿到包裹后,对车站安检员及车站所有工作人员的拾金不昧表示感谢后,李女士打的又匆匆赶往长沙。临行时,车站工作人员再次提醒李女士,照看好行李。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