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前进需努力,不忘初心敢担当

【时间:2016-10-26 09:2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琳【字体: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两学一做”等都是紧扣党的建设关键问题,响应群众内心真实呼声而开展的党内教育活动。实践也向我们证明,这样触及灵魂的“政治洗礼”,不仅是向全社会展现我们党实干兴邦的勇气,还开启了全党范围内思想建设的接力赛,对于前进道路上的党务工作者,是不可或缺的。这些教育实践活动都是让我们在前进道路上,不忘初心、继续努力。

记得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曾反复强调“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总书记不仅用这八个字贯穿了党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同时也为我们党务工作者在前进道路上遭遇迷雾时,指明了方向。这份初心,是对马克思主义最坚定的信仰,是我们党的“根”“本”,是我们党务工作者的行动指南。这也决定了我们基层党务工作者在实践工作中,无论顺境还是逆境,我们必须坚定不移地努力,不忘初心。究其根本,不忘的这份“初心”,是立党为公的理想信念,是为民造福的始终不渝。而作为基层工作者亲身体验,不忘的这份“初心”更是敢于担当的赤子之心。

身在基层,对于基层工作的纷繁复杂感触颇深。从重点项目征地、易地搬迁、精准扶贫、危房改造、山林土地纠纷,甚至是打证明、邻里矛盾、家庭纠纷等,几乎都是来找基层工作者,需求指导和帮助。千头万绪的工作,让有些基层工作者职责范围内的工作不敢拍板,一味逃避、推诿和拖延,而有些则是摆样作秀,说得多、做得少,这样不敢担当的懒政庸政怠政问题频现,还谈何“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基层党务工作者在党内充当的是非常关键的“承上启下”职能,需向上级各个单位反映问题,又需直接面对社会大众,既要落实上级政策要求,又要直接为老百姓解决当前的困难。如此说来,作为基层党务工作者,前进道路上的努力,离不开“敢担当”的“初心”。

不忘初心敢担当,需内修。打铁还需自身硬,提升基层工作者的自身修养尤其重要,思想品德的锤炼,提升了个人素质,保持自身“干净”,才能有担当的底气;业务知识的学习,提高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如此一来,以良好的自身素养和丰富的业务理论知识武装基层工作者,才能在实践中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不忘初心敢担当,需实干。“三严三实”活动中,一再强调实干的重要性。基层工作者的敢于担当、艰苦奋斗的务实作风,在实际工作中显得非常重要。只有在所在岗位上付出汗水和辛劳,躬行实干,才能取得实效,解决基层发展中的诸多问题和困难。

不忘初心敢担当,需自觉。我们基层党务工作者应该逐渐形成“敢担当”的自觉意识。我们是党务工作者,我们也是人民群众的子女,知民之所想,一切的工作也都是为群众谋幸福,形成“为民”的自觉意识,让敢担当成为工作中的一种惯性。

不忘初心敢担当,需持久。敢担当不是逞一时之勇,而是一种持久性的品质,这需要坚持不懈的努力,以遇事不推诿的魄力、清正廉洁的行为来树立勤恳务实的良好形象,坚持一心为了工作和事业,不惧怕干扰和非议,终会赢得群众的公正的评价和支持。

总而言之,基层党务工作者继续前进需努力,不忘初心敢担当!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