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宁县黄桑荣获“中国森林氧吧”称号

【时间:2016-10-26 08:5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袁光宇 向云峰 蔡汉华 龙 旭【字体:

黄桑楠木林中的雨瀑。    伍茂兴 摄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袁光宇 通讯员 向云峰 蔡汉华 龙旭)只要踏进黄桑,人们就会产生神清气爽的感觉,但黄桑的负氧离子浓度到底有多高?众说纷纭。10月23日,在人民日报社举行的“第二届中国森林氧吧论坛暨2016年中国森林氧吧颁牌仪式”首次公布了权威检测数字:黄桑每立方厘米空气中负氧离子浓度高达16万个。据此,黄桑被中国森林氧吧论坛列为我国第二批47家“中国森林氧吧”之一。

黄桑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绥宁县寨市苗族侗族乡,总面积38.13万亩,森林覆盖率达86%,每立方厘米空气中负氧离子浓度高达16万个,是“世界长寿之乡”广西巴马3万个的5倍多,邵阳城区500个的320倍,是当之无愧的天然森林氧吧。黄桑境内山势起伏,峰峦叠翠,溪谷幽深,古木参天,高山流水相映成趣,苗家侗寨隐约其中,构成了我国南方原始次生林自然而古朴的独特生态,曾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称之为“没有污染的神奇绿洲”。

据悉,湖南省与黄桑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同时荣获“中国森林氧吧”称号的,还有郴州资兴东江湖国家湿地公园、娄底新化大熊山国家森林公园和湘西永顺小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至此,加上去年评定的37家首批中国森林氧吧,目前入围中国森林氧吧榜单的单位已达84家。

“黄桑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生态负离子都是小粒径负离子,而只有这种小粒径负离子,才易于透过人体血脑屏障发挥作用,这也是为什么人们一到黄桑立马就会感觉特别良好的原因。如果在这种富含生态负离子的地方生活较长时间,对人体机能必然会发生良好改变。邵阳市民们有空闲的时候,不妨多到黄桑去走走。”市第二人民医院心脑血管专家蒋新作建议。

上堡秋色。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