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实名公布10起腐败案件,反腐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时间:2016-10-26 14:5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聂钟铭【字体:

10月24日,中国电商企业京东自曝10起员工腐败案例,对涉事员工全部开除并公布姓名,以显示出在“双11”电商促销前夕,该公司打击腐败的决心。——《凤凰网》

自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一直处于高压态势,接二连三的“大老虎”落马以及大量“苍蝇”被拍落,让人民拍手称快,近期播出的《永远在路上》让落马高官现身说法更是引起热议。历来,反腐,在广大民众的认知里,是政府公职人员的“专利”。但这一次京东实名公布的10起腐败案件,在让人耳目一新的同时,开始把目光投向体制外的腐败。

改革开放的浪潮中,无数企业不断崛起壮大,但也有无数的企业消失在历史的长河之中,可以肯定的一点是,有相当一部分的企业败在了内部贪腐。某个重要环节的负责人不能坚守职业道德,伸出了罪恶的黑手,带给企业的,将是无法预计的恶果。

其实在我们身边,存在着很多看似平常却暗藏玄机的“小情况”:某人总是能拿到远低于市价的商品;某人总是能获得无数活动赠品;某人不是公职人员却总是出入各种酒局、饭局。虽然习以为常,但这些都可能隐藏着腐败的土壤。收受供应商贿赂、职务侵占、索要供应商礼品、接受供应商宴请等等,这些行为,都同样是违法违纪。

今年来,百度、阿里巴巴、腾讯三巨头为代表的互联网公司反腐力度不断加强,并且人数多、范围广、主动向媒体曝光。这不是“家丑外传”,而是私企在向腐败行为宣战,在不断清除阻碍企业发展的“毒瘤”。

在社会经济飞速发展的同时,巨大的商业利益得到激发,腐败的产生将引发竞争的不公平,交易的不公平,导致“劣币驱逐良币”,破坏健康的商业生态。反腐是一个动词,它不姓“公”,它是我们全社会都需要的“达摩克里斯之剑”。所以,反腐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而是我们营造公平环境的“全民战争”。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