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崀山景区一游客突发心绞痛 景区启动应急救援措施

【时间:2016-10-27 09:0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颜克明 鄢先球【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通讯员 颜克明 鄢先球)10月25日,一则新宁县崀山景区工作人员与邵阳中旅导游合力抢救心脏病突发游客,终使病人转危为安的故事在崀山各景区广为流传。

当天上午,天空淅淅沥沥下着小雨,南京“跟着大脚走”团队的游客正在崀山天一巷景区游览。10时30分左右,走在遇仙巷附近的游客叶先生突然出现心绞痛,伴随呼吸困难、大汗淋漓、脸色苍白等症状。随团的邵阳中旅导游林丽君发现后,立即脱下自己的外套披在叶先生身上,扶他到路旁坐下休息,并马上拨打了景区救援电话。

接到救援电话后,景区立即启动应急救援措施。两分钟不到,景区安全员唐蜜、李毅波、刘能飞相继跑步赶到现场。他们一起将病人背到附近能避雨的崖壁下躺倒休息,并协助同行的叶先生妻子解开病人贴身衣扣,让病人舌下含服随身携带的硝酸甘油,安抚好病人的情绪。不到10分钟,景区经理李德剑带着一副担架赶到,随后身穿白大褂、肩背医药箱的景区医务室医生陈海峰赶到了现场。陈海峰随即对病人进行心率、血压、脉搏等一系列体格检查,同时询问病人的过往病史和服药情况。当得知叶先生以前做过心脏搭桥手术时,又叮嘱病人要注意休息,放松身心。10分钟后,叶先生表示已经好多了,并试着慢慢站立起来。之后,大家马上安排叶先生坐上担架下山。

山下的景区停车场,新宁县人民医院120救护车早早地等在那里。病人下山后,景区医生和120医生马上就病人的相关体征参数做了详细对接,大家目送120救护车迅速离去。据了解,截至发稿时,该名患病游客已经完全恢复正常,目前已经随团平安返程。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