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同学相邀“做生意”受控制 “偷手机”发出求救信号

【时间:2016-10-28 14:5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星 通讯员 周洋【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陈星 通讯员 周洋)10月26日,家住广东东莞的吴巍(化名)打来电话,向邵阳市北塔工商分局执法人员报平安,称自己已安全到家,并对执法人员表示感谢。

原来,10月20日上午,北塔工商分局办公室的电话铃声急促响起,来自广东省东莞市的吴先生在电话里向执法人员求救。

原来,吴先生的弟弟吴巍是一名刚刚大学毕业的学生,毕业以后一直都未找到合适的工作。

今年9月初,吴巍告诉哥哥,有同学在湖南邵阳做小商品生意,生意做得非常好,现在需要人手,希望自己过去帮忙。如果干得好,自己还会得到股份。吴巍经过再三思量,便搭乘火车来到了邵阳。

可是到了以后,他发现同学所说的生意根本就是假的。一下车,自己身上的所有钱和证件都被同学骗走了,并受到了控制。

吴巍告诉同学,干传销是违法的,不会跟着他们一起干,希望同学将他放回家。可是同学根本听不进去,只是每天对其灌输可以赚大钱的理念。

10月20日,吴巍趁着他们不注意,偷到了一台手机,马上给哥哥打了一个电话,要哥哥想办法救自己,并且通过手机将定位发给了哥哥。

执法人员接到举报后,成立调查小组,联合公安展开摸底调查,迅速掌握了传销窝点的情况。10月25日上午10时许,执法人员在北塔区九江社区成功捣毁该传销窝点,当场控制传销人员7名,解救出被骗的吴巍。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