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花鼓戏巡演第八站演出《牙痕记》 观众直呼过瘾

【时间:2016-10-28 14:5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贻贵 通讯员 陈栋梁【字体:

《牙痕记》第二场《车篷产子》。陈贻贵 摄。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陈贻贵 通讯员 陈栋梁)10月25日晚,邵阳市花鼓剧院内,由市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演出的大型传统花鼓戏《牙痕记》全市巡演第八站大祥区专场在这里精彩上演。感人温情的剧情、唯美华丽的布景以及演员们精彩的演绎,引得台下掌声、喝彩声不断。

舞台上,演员们凭借着精湛的演技将戏剧的精妙之处展现得淋漓尽致,现场观众或微闭双眼,头随着曲调摇来晃去;或紧盯舞台跟着哼唱。当晚,家住火车南站附近的刘大爷第一次观看《牙痕记》,看了之后直呼过瘾。

10月17日晚,以庆祝建党95周年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花鼓戏《牙痕记》全市巡演首演在新邵县委大礼堂启动。此后,巡演走进隆回、洞口、绥宁、武冈、新宁、邵阳县等地,为当地群众奉献了丰富的精神文化大餐。全剧以顾风英“庙堂卖子”“车篷弃子”“千里寻子”为线索,讲述了两位母亲由争子到让子的感人故事。

据了解,10月26、27日下午3时,将在市花鼓剧院陆续推出北塔区、双清区专场演出。市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主任张求荣介绍,作为花鼓戏的经典名剧,《牙痕记》十多年前连演上百场,场场爆满。今年,他们复排了此剧,并在全市八县一市三区进行巡演。巡演每到一处,现场座无虚席,受到了当地观众和戏迷们的热烈追捧。

《牙痕记》第五场《拜师会子》。贻贵 摄。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