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党内监督 净化政治生态 夯实从严治党

【时间:2016-11-01 14:3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梁志阳【字体:

10月24日至27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全会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主题,审议通过了两个重要文件——《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为我们党在新的历史时期实现从严治党、从严管党指明了新的方向,明确了新的任务。

加强党内监督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体现。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中强调,要“强化党内监督”,“确保党内监督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强化党内监督,根本的就是坚持、完善、落实好民主集中制,没有民主集中制的充分保障,就没有健全的、制约有力的党内监督,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必须强化党内监督。发挥党内监督是我党实现全面从严治党的核心动力,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提出要完善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机制,形成有权必有责、用权必担责、滥权必追责的制度安排。因此,从严治党必须全党一起动手,各级党组织、党员都要发挥好自己的监督责任和义务,切实把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从而实现全面从严治党的目标,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确保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

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是夯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基础。习近平同志在建党95周年讲话中指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是我党旺盛生机的动力源泉,是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提高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的重要条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是每个党员、干部的事,要靠全党不懈努力,十八大以来,中央全面从严治党,不仅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的雷霆态势,老虎苍蝇一起打,让腐败分子无藏身之地;与此同时,改进工作作风、出台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活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力求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十八届六中全会加强党内监督、净化党内政治生活的创制成果,必将对全面从严治党战略的持续有效推进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必将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有力支持和保证。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