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昆高速邵阳往隆回方向一商务车因长时间行驶发生自燃

【时间:2016-11-01 08:5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宋三刚 张宏艳【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宋三刚 通讯员 张宏艳)10月30日14时58分,隆回县消防中队接到报警称:沪昆高速邵阳往隆回方向1280公里处一商务车发生自燃,请求快速出警救援。

接到报警后,该中队第一时间调动2台水罐车,12名官兵赶赴现场处置。到达事故现场后,消防官兵发现,高速交警部门已经做好了相关救援准备,驾驶员正在旁边焦急地看着。通过对商务车司机的询问和对火灾现场勘查,消防官兵指挥员得知车上无人员被困,商务车轮胎已经着火冒着浓烟,正在迅速蔓延。“火势万一蔓延到油箱,就有爆炸的危险,情况十分危急。”掌握情况后,指挥员立即下达作战命令:下令调出二支水枪,一支对商务车起火部位发动全力进攻,另一支水枪对油箱周边进行冷却。

经过消防官兵近40分钟的奋力扑救,火魔被成功降服。为防止车辆复燃,指挥员组织官兵对车内物品进行反复冷却,在确认无复燃后,在商务车司机的连声感谢声中,消防官兵整理器材撤离现场。

据悉,由于商务车长时间行驶,导致后轮的轮胎强烈摩擦发热,温度过高从而引起轮胎自燃起火。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