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第一人民医院食堂一炊事员手卡入绞面机内

【时间:2016-11-01 09:1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宋三刚 袁志斌【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宋三刚 通讯员 袁志斌)10月27日凌晨5时08分,大祥区公安消防大队接到119指挥中心调度称:邵阳市第一人民医院食堂一炊事员手卡入绞面机内,请求救援。

接到报警后,大祥区敏州路消防中队立即出动一台抢险救援车、7名官兵迅速赶赴事故现场。

到场后,消防官兵查看现场后分析:要想把伤者尽快救出,就必须立刻对绞面机进行切割。经仔细勘察,最终确定从绞面机的前部(就是伤者手被卡到的位置)切割,能尽快地把伤者解救出来。在切割过程中,救援工作遇到了困难:一是由于切割点离伤者手部太近,切割难度大;二是由于切割过程产生的高温以及绞面机机体震动容易对伤者造成再次伤害;三是绞面机滚筒全部是用生铁铸造成的,要是以这种工作效率下去,至少要一、两个小时才能取出被卡的手。为了快速把伤者救出,避免有可能造成再次伤害,很快,指挥员确定了第二套救援方案,一组拧开螺丝,二组用无齿锯切割滚筒另一头,为救治伤员争取更多的时间。

在实施第二套救援方案后,救援官兵一面与该炊事员谈话,帮助其稳定情绪,一面破拆绞面机。很快,炊事员被卡的手掌慢慢地被移出绞面机。消防官兵经过近20分钟的努力,被卡者的手被成功取出。

据了解,该炊事员在进行绞面作业时不小心将手指头伸进了绞面机进面口,最终导致左手掌被高速运转的绞面轮绞入。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