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江北理发夫妇10平米小店练瑜伽 创出健身奇迹

【时间:2016-11-01 15:1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袁光宇 通讯员 刘郁【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袁光宇 通讯员 刘郁)11月1日上午,阴雨绵绵,邵阳市北塔区理发师谢彬和妻子黄莺抓住生意空隙,在不到10平方米的小店里练开了瑜伽。这种赚钱、健身两不误的生活,他俩已持续了4个多月,不但奇迹般地消除了全身的病痛,还从中收获了许多生活情调。

谢彬两口子的“彬哥理发店”位于江北大市场园33栋南端,已在此落脚整整20年,而今年47岁的谢彬,当理发师的历史已有27载。随着江北大市场居住人口的不断增加,也随着理发技艺的逐年进步,谢彬两口子的生意越来越好,尤其是2010年以来,每天9时到19时的10个小时里,两口子除了吃饭,其余时间很难停歇一下。日子一久,彬哥慢慢同时患上了颈椎炎、肩周炎、脊椎炎、腰椎间盘突出等职业病;莺姐也因长期操劳,变得动不动就会伤风感冒。

“我们店里的生意的确好,但每剪一个头发,彬哥都得咬牙坚持,如果不是为了培养儿子读书,我们真的想关门不干了,免得以后夫妻俩双双瘫痪后给儿子添麻烦。”莺姐曾说唠叨。

今年上半年,配合创国卫,我市的各项健身运动空前繁荣地开展起来。在朋友的劝说下,从今年7月份起,每天早晨,彬哥夫妇在江北西湖桥下练一个小时左右的瑜伽;晚上,在市汽车北站广场跳一个半小时左右的广场舞。彬哥和莺姐都是“搞艺术的”,悟性超人,又都身材“姣好”,很快,两人双双脱颖而出成为健身队伍中的“领舞”,尤其是彬哥,比莺姐还出得众,参加运动时往往引得路人长久驻足观看。

“练瑜伽、跳广场不到两个月,我慢慢感觉自己一身轻松。四个月过去,感觉全身的毛病都好了。现在,晚上跳完广场舞,澡一洗,睡得格外香;早晨练完瑜伽再投入工作,感觉全身是劲。”彬哥描绘。

“以前我经常吃药打针,花了不少钱,耽误不少时间。自从参加健身运动后,至今还没有感冒过一次。”莺姐也感叹。

天天成双成对地出去健身,又经常成双成对地在自家店里切磋健身方法,彬哥夫妇的感情比以前更加融洽,思想也更加默契。他俩目前都已学会30多曲广场舞,10多个经典瑜伽动作。在他俩的带动下,周边有更多人加入了健身行列。

“原先,我们把生二胎的希望安全寄托在儿子身上。照此锻炼下去,如果身体条件允许,我还真想为彬哥生个二胎。”今年44岁的莺姐认真地表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