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日起 沪昆高速怀化段内的部分路段试行区间测速

【时间:2016-11-02 09:0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宋三刚 肖栋【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宋三刚 通讯员 肖栋)湖南省高警局发布消息称,自11月1日起,沪昆高速怀化段内的部分路段试行区间测速。

据了解,目前,我省高速公路最常见的是单点测速方式,个别驾驶人为躲避测速,常常在高速公路测速点路段“随机应变”地加减车速,甚至于“一脚急刹防测速”,对附近的车辆带来了不小的交通安全隐患。为进一步加强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预防交通事故,省高警局在沪昆高速怀化段新建两处区间测速设备,于11月1日正式启用。

具体区间测速路段公布如下:测速路段一(邵阳往怀化方向):起点是东往西方向1379km+325m;终点是1388km+65m;大、小型车辆限速都是80km/h。测速路段二(怀化往邵阳方向):起点是西往东方向1416km+315m;终点是1405km+385m;大型车辆限速80km/h,小型车辆限速100km/h。

另外,据省高管局发布消息称,安邵高速伏口收费站、清塘铺收费站已于10月28日晚8时恢复通行。前往涟源市伏口镇、湄江镇、安化县、常德市方向的车辆可以分别通过伏口收费站、清塘铺收费站到达目的地。

相关链接

1、什么是区间测速?区间测速,是指在同一路段上布设两个相邻的监控点,基于车辆通过前后两个监控点的时间来计算平均速度判定速度,并依据该路段上的限速标准判定车辆是否超速违法。以沪昆高速雪峰山隧道段的区间测速距离全长是10km为例,该路段限速为80km/h,当你进入区间测速监控点起点时间是上午10时,到区间测速监控点终点的时候是10时05分,那么走完这段路你仅用了5分钟,平均速度则达到了120km/h,就超速了50%了,如果你用7.5分钟或更长的时间走完这段路,则车辆平均速度为80km/h或不足。

2、先快后慢就不会超速?有朋友可能会想,进入区间测速后狂飙一会,快出去时慢行,这样一来通过两个监控点的时间长了,区间测速就不会认定超速了。实际上,这种做法是行不通的,区间测速“上岗”并不意味着其他测速系统“下岗”了。区间测速路段内同时设置了单点测速仪,所以任何瞬间时刻的超速都有可能被抓拍到违法行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