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一维修队组建15载免费服务市民望得支持

【时间:2016-11-02 09:1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罗玉莹【字体:

志愿者正在为市民维修物件。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罗玉莹)10月28日,在邵阳市区建设南路和宝庆东路交汇处,共青团双清区委组织的“金秋志愿行”公益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而在志愿者队伍中,有这样一支特殊的维修队伍:成立15年,每年至少为市民服务4个月,队员自带维修工具,家电、钟表配件自费出资购买,不收一分钱维修费。他们就是来自隆回县的十里山学雷锋志愿者义务维修队(十里山义务维修队)。

现场义务维修,市民好评连连

“全免费吗?不收点配件费吗?这太麻烦你们了。”当天,拿着修好的手表,74岁的曾老再三向十里山义务维修队的队员确认是否收费。得知真的不收任何费用后,曾老很是感动。“这样的事情真的很少见了。”曾老说,“这个手表跟着我很多年了,修的次数也多,现在修手表可贵了,一般换个电池就要五十块,保修一次就是几百块,比买个新手表还贵,可是我也一直舍不得换。”

活动现场,像曾老一样获益的居民还有很多。当天上午9时起,便不断有居民带着家里坏了的家电或钟表闻讯赶来,现场进行登记。负责进行维修的六名队员分为家电维修和钟表维修两组,依次对登记完的家电和钟表展开维修。截至15时,维修队员共修电器30多件,手表80多块。

维修队组建15载,爱心洒满各地

2001年8月,经市、县、镇有关部门审核通过,十里山义务维修队正式组建。由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新长征突击手、全国敬老孝亲之星欧阳秋仁担任总指挥长,当时的主要服务对象是留守儿童、贫困学生、老弱病残等。“当时考虑到农村里面家电、钟表维修点很少,村民们又特别需要这些服务。”十里山义务维修队现场负责人欧阳范海介绍。

十里山义务维修队成立以来,由一开始的3个人,到后来的8个人,直到现在,有常驻队员11人。这些队员中,有拥有二三十年工作经验的专业人员、电子工程师、企业的技术总监等等。

“每年我们都会到各地为大家提供至少4个月的义务维修服务。”欧阳范海说,“仅仅今年,我们小队就已维修家电2200余件,手表1900多件。”除了在邵阳本地进行义务维修外,十里山义务维修队还曾到过长沙、株洲、怀化等地献爱心。每到一个地方,十里山义务维修队的队员们都受到了一致好评。

希望得到支持,以期继续发展

欧阳范海表示,维修队能够顺利发展,离不开爱心人士以及政府的支持与帮助。“这些年来,政府很支持我们的发展,一些单位以及爱心人士也很关心我们。像这次我们来这进行义务维修,餐旅费都是由共青团双清区委出资,为我们提供了很多便利。”欧阳范海介绍,“今年5月4日,我们获得了助力脱贫攻坚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优秀奖,获得了3000元的奖金。这些奖金,也是运用到我们的义务维修上。”

同时,由于维修队进行义务维修时所需的零件费、配件费、交通费、餐饮住宿费等都是由志愿者自己筹资。队员们希望:为了让义务维修活动能够稳定持久地开展下去,拥有更旺盛的生命力,还需得到爱心人士及政府的更多支持。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