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畜牧水产局召开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6-11-03 17:0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戴卫国【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戴卫国)近日,洞口县畜牧水产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双全主持召开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工作推进会议,局机关全部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洞口县委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工作会议精神,领读学习了县委《洞口县结对帮扶责任人工作职责及考核办法(试行)》(洞办发〔2016〕97号)、《洞口县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工作实施方案》(洞办发〔2016〕100号),并对全局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会议指出,开展脱贫攻坚结对帮扶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推进精准扶贫工作的重要举措,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必须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把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工作列为当前中心工作任务,重要工作内容,紧盯脱贫攻坚工作目标,人人签订目标管理责任状,全面落实“单位包村、干部包户”的责任管理办法,确保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工作有序推进,有效开展。

会议强调,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必须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一要带着感情认亲,精准识贫建档。帮扶责任人必须按照县委“四必准、四必到、四必记” 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工作要求,上门走访恳谈,摸准贫困户家庭底子,核实核准帮扶对象,认真做好建档立卡工作,确保数据信息精准无误。二要突出行业优势,切实落实好帮扶措施。按照“一村一规划、一户一计划、增收有路子、脱贫有目标”的帮扶工作思路,真正落实好“产业发展脱贫一批,教育助学脱贫一批,异地搬迁脱贫一批、生态补偿脱贫一批、医疗救助脱贫一批、危房改造脱贫一批、社会保障兜底脱贫一批”的工作目标,并在此基础上,充分发挥畜牧水产行业优势,通过养殖科技培训、项目扶持,资金支持,积极引导贫困户大力发展养殖业,进一步增强产业扶贫 “造血”功能,全面实现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

会议要求,机关各股室、局属各单位,必须按照县委、县政府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工作要求,进一步完善监督约束机制,做到一月一调度,一季一点评、半年一考核、全年一总结。同时要做到廉洁扶贫,严守结对帮扶工作纪律,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确保帮扶工作底子清、任务明、措施实、作风硬、效果好,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