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牢固树立“四种意识”贯穿“两学一做”始终

【时间:2016-11-04 10:3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莫俊【字体:

党中央在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中指出:“全党同志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深入贯彻本次全会精神,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确保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

在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就是要践行“四讲四有”,将牢固树立“四种意识” 贯穿“两学一做”始终,才能真正做一名合格党员。

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做到讲政治、有信念。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明确指出:“我们共产党人的根本,就是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共产主义和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党和人民的忠诚。”正是因为有了习近平总书记讲的“根本”,才会有刘胡兰面对敌人铡刀的慷慨陈词:“怕死不当共产党”,才会有在危机关头不顾腿伤带头跳进泥浆池,用身体搅拌泥浆堵住井喷的“铁人”王进喜,才会有前国务院总理朱镕基就任的誓言:“不管前边是万丈深渊还是地雷阵,我将义无反顾,勇往直前。”正是因为有这些一代又一代有“铁”一样坚定信仰的共产党员在革命、建设、改革道路上前赴后继,才有今天我们党和国家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绩。要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着力解决部分党员意识庸俗化、随意化、平淡化的问题,筑牢党员干部理想信念的钢铁长城。

牢固树立核心意识,做到讲规矩、有纪律。一个国家、一个政党,领导核心至关重要,刚刚闭幕的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正式提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这就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从思想、行动上认同习近平同志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坚定不移的维护中央权威和党的集中统一领导。通过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内法规,明白什么该做、什么不能做,做到心有所止、心有所畏,做到讲规矩、有纪律。这就要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将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同深入贯彻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联系起来,做模范带头的典范,坚决服从拥护各级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

牢固树立看齐意识,做到讲道德、有品行。毛泽东同志讲过:“一个队伍经常是不大整齐的,所以就要常常喊看齐”。这就要求每一位党员干部要“经常、主动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要主动向“敢叫日月换新天”艰苦奋斗的焦裕禄、扎根西藏无私奉献的孔繁森、植树绿荒山的杨善洲等的优秀共产党员看齐;要主动向身边的先进典型看齐,自觉摒弃贪图享乐、漠视群众疾苦的思想,做到共产党应有的行为品质,始终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党员、好干部。

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做到讲奉献、有作为。古人云:“不谋万世者,不足谋一时;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要把工作放在大局中去思考、定位、摆布,做到“正确认识大局、自觉服从大局、维护大局”。党员干部需要有“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的情怀,学习邱少云为不暴露部队在烈火中忍受痛苦没发出一声呻吟甘愿牺牲自己的大局意识,学习沈浩为服务“三农”建设大局竭力发展小岗村的改革创新精神,学习他们讲奉献、有作为、顾大局的胸怀。在工作中不怕苦、不为名、不为利,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在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中无私奉献、勇于作为。(莫俊)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