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县举办首届稻田文化艺术节吸引3000余名游客

【时间:2016-11-07 08:5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波【字体:

扯着牛尾巴玩“呆萌”。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刘波)“这是什么呀?”

“这是一头牛!”

“原来牛是这样的!”

……

11月5日,邵东县简家陇镇三都村的一丘已经收割了的稻田里,一对母子有这样的一段“呆萌”的对话。快4岁的何军齐在母亲的引导下,对牛有了更直观的认识。

摆在孩子面前的并不是真正的牛,而是用稻草扎成的牛。不过,形象很逼真。就在这丘田里,摆满了用稻草扎出的牛、羊、马、猪等农村常见的动物,还有明显在进行农耕作业的村民。

当天,这里举行了邵东县首届稻田文化艺术节。何军齐的母亲特意从县城带他来此玩耍。据悉,该活动的第一天,便吸引了来自邵东县城、市区及周边地区的3000余名游客。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当地的两家农业专业合作社(邵东桐江源、双桥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共同承办。他们希望以此让大人重温农村生活,让孩子们感受真正的农村农耕文化。

在此次文化艺术节上,除了稻草人外,活动举办方准备了大量土鸡和鱼做道具。工作人员事先将土鸡放进一块被围了的稻田里,将鱼放进一块空旷的注入了水的稻田中。参加游戏的人可以进稻田追鸡摸鱼,抓到鸡和摸到的鱼都归自己所有。此举让众人蜂拥而入,霎时间,田野里一片欢腾。

拔河:我们这边最厉害!

好开心,摸到了一条鱼。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