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桂花大桥西岸引桥浇箱梁已完工

【时间:2016-11-07 09:2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谢冰【字体:

桂花大桥4个48米高的索塔塔柱已经完工,主索鞍已经吊装到位,目前正在进行主缆的安装施工及东岸引桥施工。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谢冰)11月4日,记者探访了国内首座正在建设的自锚式悬索桥——市区桂花大桥,大桥正在以钢、混凝土叠合梁方式施工。一进入施工现场,展现在眼前的是一派繁忙、火热的景象,施工人员正有条不紊地对桥梁的主缆进行安装施工。

据在现场施工的夏经理介绍,桥梁上部结构西岸引桥浇箱梁现已完成,4个48米高的索塔塔柱已经完工,主索鞍已经吊装到位,目前正在进行主缆的安装施工及东岸引桥施工。就是前几天,邵阳天气骤降并伴有小雨。在这种情况下,施工人员还是冒雨加班加点赶进度,争取实现2017年6月竣工通车。

桂花大桥是我市西外环线上跨越资江的特大型桥梁,采用双塔三跨自锚式悬索结构,全长542.13米,主跨120米,宽33.8米,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总投资4.5亿元,由邵阳路桥公司承建。大桥东起大祥区的邵州西路,西至北塔区的邵西大道(规划),是320国道在邵阳市区过境线工程中跨越资江的一座大型桥梁。

桂花大桥是从城市中心连接邵西大道一条便捷的通道之一,它的建成将有力拉通市区与西部城镇的经济脉络,为我市打造“湖南省域副中心”及2020年市中心城区建成面积100多平方公里、人口110万人的“双百”Ⅱ型大城市奠定坚实的基础。

施工人员正在索塔塔柱上施工。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