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部署博物馆文物(非遗)征集工作 切实担起历史责任

【时间:2016-11-07 09:1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小幸【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刘小幸)11月4日,邵阳市文物(非遗)征集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听取了我市博物馆建设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安排部署博物馆文物征集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迎春,市委常委、副市长、统战部长李志雄出席会议。

市博物馆位于市行政中心西侧,包括非遗专题、党史专题,共三层,建筑面积约12000多平方米。市博物馆第一期陈列布展共需文物1100余件,市文物局库房只有700多件,其余300多件需要各县市区、市直各部门大力支持和配合。

就进一步做好文物征集工作,周迎春强调,一要高度重视,以对历史负责的态度切实担起责任。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积极承担起这一历史责任,扎扎实实地把征集工作抓紧抓好。二要明确任务,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抓紧推进文物征集工作。要落实责任,形成征集合力。各地、各部门要围绕征集文物内容,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制定出各地、各部门征集工作的实施方案。三要创新方法,以事半功倍的举措提高工作效率。文物征集的范围很广、内容很多,要积极发挥相关专家作用,管好门槛,把好关口。要多渠道掌握信息,寻找线索,及早征集。同时要认真做好宣传解释工作,灵活使用征集方式。

李志雄指出,要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将会议精神落实到位;要不折不扣地把文物征集工作做到位,按相关要求将文物调拨到位;要办好文物交接手续,严格依法依规进行。在交接过程中和交接后,始终要把文物安全放在第一位,确保文物万无一失。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