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贷款 财政贴息 扶持创业 带动就业

邵阳市创业贷款须知

【时间:2016-11-09 14:5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创业贷款是指县(市)级以上公共就业服务机构设立的小额贷款担保中心审核认定、商业银行发放、财政贴息、专用于支持创业人员进行创业活动的小额贷款业务。是国家推行的一项帮助创业人员自主创业、扩大就业的惠民政策。

  一、创业贷款对象

  (一)凡在法定劳动年龄以内,具备一定创业能力和创业愿望,自谋职业、自主创业或合伙经营与组织起来就业的,且创业地在邵阳市市区范围内,其自筹资金不足部分,可以依照创业贷款要求,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均可直接向经办银行提出申请创业贷款:

  1、持有《就业失业登记证》人员;

  2、复员、退伍军人;

  3、毕业两年以内的普通高校毕业生;

  4、失地农民

  5、其他符合贴息条件的人员。

  (二)符合贷款条件的在市本级登记注册的劳动密集型小企业(除广告业、桑拿、按摩、网吧以及其他国家产业政策不予鼓励的企业外),当年新招符合创业贷款申请条件的人员达到企业现有在职职工总数30%(超过100人的企业达15%)以上的,可以直接向经办银行申请贴息贷款。

  二、创业贷款的条件和用途

  (一)个人申请创业贷款必须具备以下条件:

  l、经工商部门登记注册(从事种植业、养殖业和有非正规就业劳动组织证书的除外);

  2、有固定的经营场地和一定的自有资本金,自筹资金不低于项目所需资金的40%;

  3、从事的经营项目必须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政策规定;

  4、能够提供符合要求的担保材料;

  5、具备还贷能力

  6、无不良记录、信用良好,贷款者夫妻双方无除首套住房贷款、扶贫贷款、助学贷款以外的商业银行贷款记录;

  7、原则上应通过创业培训,取得创业培训合格证;

  8、经办银行要求符合的其他条件。

  (二)劳动密集型小企业申请创业贷款必须具备以下条件:

  l、经工商(从事种植业、养殖业和有非正规就业劳动组织证书的除外)、税务部门登记注册;

  2、有固定的经营场地和一定的自有资本金;

  3、从事的经营项目必须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政策规定;

  4、无不良记录,信用良好;

  5、具备还贷能力;

  6、当年新招用符合创业贷款申请条件的人员签订1年以上期限劳动合同,并为其缴纳了社会保险费;

  7、经办银行要求符合的其他条件。

  (三)小额担保贷款只能用作符合条件的个人或其合伙企业经营实体自主创业以及劳动密集型小企业的开办经费和流动资金,不得挪作他用。

  三、贷款额度

  创业贷款的额度根据企业规模而定,个人可申请不超过10万元的创业贷款,合伙经营或组织起来就业的可申请不超过50万元创业贷款,劳动密集型企业可获得不超过200万元的创业贷款。

  四、贷款期限

  个人贷款和劳动密集型小企业贷款贴息期限为不超过为两年。

  五、贷款利率及贴息

  个人贷款按人民银行公布的贷款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3个百分点以内贴息,超过此利率的则不属于创业贷款。

  符合条件的劳动密集型小企业贷款,由财政部门按人民银行公布的贷款基准利率的50%给予贴息。

  六、还款方式

  由贷款者与银行自行协商还款方式,先按期自付利息,财政按银行申请补贴利息。

  七、担保条件

  除银行提供的担保条件外,个人贷款可以选择采取两个第三方担保人的形式。第三方担保人应为在职机关正式工作人员、事业单位在职正式人员、或为国有(控股)企业在岗在职人员。且同一第三方担保人不能同时为两名(含两名)以上贷款人提供担保。

  八、申请贷款贴息需要提供的资料

  (一)对于个人申请创业贷款贴息资格审查的内容包括:

  1、贷款申请人的居民身份证、户口本;

  2、就业失业登记证、或退伍证、高校毕业证、失地证明等;

  3、营业执照及相关经营资格证明;

  4、无商业银行贷款证明;

  5、完整的贷款合同;

  6、需提供的其他材料。

  (二)对劳动密集型小企业申请贷款贴息资格审查的内容包括:

  1、完整的贷款合同;

  2、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原件;

  3、法人代表身份证

  4、经企业确认的近两年的职工花名册;

  5、经企业确认的最近3个月的工资表;

  6、当年新招用的符合申请条件人员的身份证件;

  7、企业与当年新招用人员签订的劳动合同;

  8、经社保机构经办机构确认的企业缴纳社会保险的记录;

  9、需要提供的其他资料

  (三)从事种植业、养殖业且具有一定规模的创业者申请创业贷款无工商部门的营业执照的,提供相关部门种植、养殖证明

  九、贷款合作经办银行地址

  1、邵阳邮政银行市区营业部(地址:邵阳市双拥路疾控中心对面)

  2、邵阳邮政银行涂家冲分行(地址:邵阳市涂家冲)

  3、邵阳华融湘江银行西湖路支行(地址:邵阳市西湖路建工局对面)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